近年来研究生复试考查的一个趋势是加大了对英语水平的考核,或是进行外语专业笔试,或是考查口语中的专业名词。文都考研整理了吉林大学法学院2018研究生复试怎么考,估计2019变化不大。

吉林大学法商学院2018考研复试内容及方式如下:

复试采取专业课笔试、外语面试、综合面试三种方式,复试成绩总分为300分,各部分的复试内容、分值及要求如下:

(一)专业课笔试,按照招生简章公布的各专业复试科目考试,试题为包括两门课程的综合卷,考试时间为2小时,每科为60分,共120分;

(二)外语面试采取口试形式,主要测试听、说、译能力。考生抽签决定翻译试题,当场朗读并翻译成汉语,分数为30分。口语测试,由考生用外语回答主考老师提出的问题,分数为20分。

(三)综合面试,分为专业素质和能力测试、综合素质和能力测试。

专业素质能力测试,每门复试科目2题,分别测试考生对基础知识的掌握程度以及拓展基础知识的能力。每个考生回答4题,其中基础题2题,各30分,拓展题2题,各20分(拓展题由复试组当场提出),总分数为100分。考生当场即席回答。

综合素质和能力测试主要考察考生的思想政治品德、专业思想及治学态度,分数为30分。

外语和综合面试每个考生时间一般不少于20分钟。

文都考研划重点:吉林大学法学院2018外语面试有当场翻译的环节,除此之外,参加2019考研复试的同学们,专业课复试先按照给定的复试科目进行复习即可。关于更多院校的历年考研复试科目、面试经验等内容,请关注【复试资料】栏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