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考研初试结束后,东北大学各学院陆续发布2019考研复试科目和参考书目。机械与自动化学院的2019硕士研究生招生考试复试内容与形式已经可以查到了,文都考研带你了解机械与自动化学院2019考研复试面试考什么

东北大学机械工程与自动化学院2019年硕士研究生招生考试面试考核内容:由阅读理解与表达能力、外语能力、逻辑思维能力、实验技能、计算机应用能力和实践设计能力等6个模块组成;每个模块分为准备和作答两个阶段,总分150分,各个模块准备与作答时间总计60分钟。

1. 阅读理解与表达能力模块(分值20分)

考核方式贯穿于其它各个模块中。

2. 外语能力模块(分值20分)

(1)外语对话交流,主要考察考生使用外语进行基本交流的能力。

(2)考生对一篇外文专业短文进行阅读、分析和概述(使用汉语);考官提问,考生作答(使用汉语)。主要考察考生使用外语学习专业知识的能力。

3. 逻辑思维能力模块(分值20分)

考察考生的逻辑分析能力、知识面和思维反应能力。

4. 实验技能模块(分值20分)

考察机械专业常用的测试、测量和实验的基本技能。

5. 计算机应用能力模块(分值20分)

考察考生以计算机为工具进行数据分析、仿真计算和制图等能力。

6. 实践设计模块(分值50分)

以工程实际问题为背景,考生设计解决方案。开放式题目,主要考察考生综合运用知识解决机械专业实际问题的能力。

以上就是文都考研网整理的2019东北大学机械学院面试考核内容。关于更多重点院校的考研复试科目、面试经验等内容,可通过下方【考研复试资料】绿色标签获取。点击了解【2019考研复试集训营】,在其他考生还在为复试慌张准备的时候,文都复试教你如何轻松应对专业课和面试,先人一步进入最 佳复试状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