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都考研2019考研复试元旦祝福

距离考研初试过去,已经整整一周了,这一周你是怎么度过的呢?关上房门睡到自然醒,然后呼朋唤友到处嗨皮?马上就是元旦了,新的一年即将到来,你也要进入下一个旅程,或许进入2019考研复试,或许二战,或许去工作。不论哪种结果,都终将到来。结果皆大欢喜,就欣然接受,反之,也要学会释怀。文都考研小编觉得,结束就是新的开始,不要再回头,也不要对未来心生畏惧,顺其自然就好。

新年伊始,及时预感自己考得并不理想,也不要一个人闷在家里,找一些朋友聚一下,谈谈心,看一些喜欢的书或者电视剧,你也可以趁在短暂的小假期出去旅行,看不同的风景,认识不同的人,感悟不同的人生,把目光从自己的小世界中抽出来,视野就会豁然开朗。当然,也不要忘记回家陪陪父母,他们期盼你回家好久了,他们更想知道你的近况,想听你分享学习和生活中的喜怒哀乐。

稍作休整之后,对初试有把握的考试就开始着手准备复试吧。肯定复试没有希望的,可以应聘一个实习工作,来锻炼一下自己的实践能力,给自己一个了解社会的机会。但是也不要过早下决定,一切等成绩和复试名单出来再说。如果初试感觉不理想,你需要好好考虑一下之后的方向,找工作、二战还是考公务员或者教师等,但你一定要想清楚,然后好好过自己的下一段人生,当机会来临时,你主动去争取,努力过,就没有遗憾。

有句话说的好,“你怎么过一天,就怎么过一生”,改变人生的行动其实是每个看似平凡的一天里面。没有任何一场考试能够将你的人生的定型,高考不是,考研也不是。骐骥一跃,不能十步;驽马十驾,功在不舍。《劝学》里的这句话,高中的时候就学过了,但是里面的道理,有多少同学能够真正领会呢?

希望你们有不念过去、不畏将来的勇气,活在当下,用你的真诚和热情,让每一天都有所收获,每一天都有意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