初试结束,又到了紧张的等成绩的时刻,根据网上预测,今年硕士研究生成绩查询时间预计在2月中旬左右,目前院校还未公布2019硕士研究生成绩查询的相关公告,在此之前我们可以先来查看一下2018年院校成绩查询公告的内容。

下面是中科院地理与湖泊研究所2018年硕士生入学考试初试成绩查询及核查通知,大家可以先进行查看。

2018年硕士生入学考试初试成绩查询及核查通知

凡报考中国科学院大学(招生单位代码14430)2018年硕士研究生的考生,均通过中国科学院研究生招生信息网查询初试成绩。现将初试成绩查询相关注意事项公告如下:

一、开通网上成绩查询

开通时间:2018年2月5日17:00前,中国科学院大学招生信息网开通初试成绩查询系统。

查询路径:中国科学院大学招生信息网(http://admission.ucas.ac.cn/)主页首页→在线查询→点击硕士,请按照成绩查询系统输入考生本人身份证号码、准考证号和验证码后进行查询。

特别提示:2018年硕士生入学考试初试成绩查询同时提供成绩单打印功能,中国科学院大学各培养单位不再向考生寄发纸质成绩单,以中国科学院大学招生信息网打印的硕士入学考试初试成绩单为准,无须盖章。

二、初试成绩核查相关事项

根据教育部2018年硕士研究生招考工作有关规定,成绩查询时,考生如对初试成绩有异议,可在规定时间内提出查询申请,但考生本人不得查阅答卷原卷。

(1)查询时间

查询时间:2018年2月26至27日,逾期不再受理。

(2)全国统考科目成绩查询方式

统考科目:思想政治理论、英语一、英语二、数学一、数学二、数学三。

2018年全国统考科目答卷实行网上阅卷且考生答卷不再返还招生单位,考生在规定时间内通过中国科学院大学招生信息网成绩查询系统进行统考成绩核查,“统考科目大题得分”数据来源于北京教育考试院下发的“统考科目大题得分数据”。

(3)招生单位自科目成绩查询方式

中国科学院大学各培养单位负责招生的部门在上报业务课成绩之前,已经对阅后的专业课答卷进行了认真复核。考生若对本人的专业课成绩有异议,须在规定的查询时间内(2018年2月26日至27日),下载打印成绩复查申请表(见附件),将此表填写完整并手写签名,原件用EMS特快专递方式,于2017年2月26日前寄到我所研究生部。同时将申请表电子版发送至邮箱:wwgu@niglas.ac.cn 。

申请表接收地址:江苏省南京市北京东路73号 中国科学院南京地理与湖泊研究所 联系人:顾老师 电话:025-86882031

自科目成绩复查由研究所安排专人进行。复查范围仅限于是否漏判、成绩累计、登分是否有误,不涉及评分标准的宽严尺度。考生本人或亲属均不得查看答卷原件,也不得复印答卷。核查结果由我所研究生部直接通知考生。

特别提示:我所2018年初试合格线将于3月中旬左右确定及网上公布。

中科院南京地理与湖泊研究所 研究生部

2018年2月5日

根据往年的情况来看,每年成绩查询的情况相差不会很多,所以大家在等待之余可以关注一下往年情况,提前了解一下状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