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19考研初试过后,成绩公布之前的空窗期,有的同学已经开始关注19考研调剂相关的信息了。考研歧视的问题从头到尾都在困扰大家,有的同学问:院校会歧视考研调剂的考生吗?答案既是否定的,也是肯定的。

中国教育在线在17年研究生招生调查报告中用数据说明,超8成高校认可考研调剂考生。另外一组针对调剂生源的调查显示,有80.3%高校曾表示,考研录取的"调剂生源"整体水平与志愿报考学生区别不大。所以,大家不必担心因为是考研调剂而被导师嫌弃。考研调剂的考生和一志愿考生一起参加复试(批调剂),没有区别对待。

考研调剂,19考研调剂,考研歧视

既然没有嫌弃考研调剂考生,为什么还说答案是肯定的呢?这是因为,在生源充足(包含考研调剂考生)的情况下,学校就开始挑挑拣拣,对调剂考生做一番比较了,就好像出现了歧视非985院校学生的现象。当然,这一过程在考研调剂名单审核时就已经开始了。

总的看来,现在越来越看重学历了。随着考研推免的增加,留给统考的名额大大减少,普通学校的考生在考场上竞争更加激烈了。为了仅剩的招生名额,在初试笔试的战场比高低后,大家还要在考研调剂战场上再战高下。现在讨论考研歧视已无意义了,因为无论是否有歧视,它作为事实是不以我们的意志更改的。大家唯有加倍努力,发出自己的光芒,相信终会被看到。

相关推荐

考研人数增多加剧19考研调剂歧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