进入腊月,离猪年春节也不远了。年前的这段日子,同学们不妨试着写一下2019研究生复试自我介绍,也算是对自己大学经历的回忆,辞旧迎新。如果你无从下手,可以适当地参照一下模板。不过文都考研小编认为,模板只是为你提供逻辑思路的梳理、细节的点拨提醒,同学们还需要根据自己的情况适当添减,让复试自我介绍展现出个人特色,才能给导师留下深刻印象。

下面就给大家展示一个模板。

各位老师上午/下午好,很高兴能参加这次复试。我叫姓名,性别,民族,出生年月,哪里人,就读于哪个大学,什么专业,即将获得某某学历和某某学士学位。(基本信息)

本科期间,系统地学习了哪些专业的相关知识,从基础理论某某的到实用性较强的某某等;大学期间曾担任什么班级职务或学院学校职务;获得的各种荣誉和奖励多少次;有没有考过雅思?托福?GRE?何时通过英语四、六级,成绩如何?其他资格证书?有无辅修专业?四年里有没有挂科或重修记录?毕业时全程学分成绩多少分。由于对某某学的热爱,还选修了某某、某某等课程,丰富了自己的知识水平。(学术学业情况)

除了理论上的学习外,各种实验和实习,也让我受益匪浅。某某、某某等实验培养了我的动手能力和分析问题的能力;某某、某某实习,不仅使我获得了宝贵的知识,更加锻炼了我的意志;由于学习优异,被老师推荐到某某、某某的实地参观与学习,让我对一些工艺流程了解的同时,也对该行业目前的发展状况有了更加深刻认识(同时要体现出自己收获了什么)。在大几的某个学期,我在某教授的指导下,参与了哪个级别(国家 级、省级、校级)的科创项目“某某”,完成了结题报告“某某”或者撰写了论文《某某》或申请了专利《某某》,同时在与师兄师姐的讨论和交流中汲取了丰富的研究经验。(实践情况和工作经历)

为了做一名合格的研究生,既对导师负责,也对自己负责,在读研期间,我进行了如下规划:,根据学院课程设置,合理安排每学期课程。尤其注重学习专业领域内的相关基本理论知识。第二,坚持在导师的指导下制定个人学习与研究计划,积极向导师汇报自己的学业进展。第三,注重自主学习能力与科研能力的培养。积极主动地关注学科前沿的理论问题,自己科学分析问题与解决问题的能力。第四,积极参加各种实验、学术研讨会、实践调研活动等,以促进理论与实践的结合,不断理论素养和实践能力。总之,在研究生阶段,我会尽自己的努力,发掘自己的潜力,踏踏实实地做好每一件事!如果在研究生期间,自己的科研能力获得导师认可,我将继续攻读博士学位。这将会是一个我期待已久、并为之付出自己全部努力的学习过程,我已经做好了全面的准备。(读研规划和展望)

【小编推荐】点击领取《2019考研复试0元系列规划直播课》全程规划备考有技巧,面试技能巧,英语口语说得妙,调剂信息早知道!文都带你走出迷茫,步步为“赢”考研每一步!2019考研复试品牌专题已经上线 ☞☞点击进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