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雨绸缪,考研初试已经结束,等大家拿到了初试成绩后,看自己是否需要做好2019研究生调剂准备。文都考研提醒大家,考研调剂同样名额有限,希望给位考生早做准备。

研究生调剂:广撒网,多敛鱼,择优而从之

调剂这件事,希望大家能放平心态,既然选择了调剂,就别把范围限定在同专业中,其他相近的专业也可以纳进考虑范围内,适当地放宽选择条件会增加我们调剂成功的几率。不仅仅是专业,在院校的选择上也是同样如此,如果你就是认定了某所院校,想且只想调剂到此院校,我就不劝你了,如果你想要多一些选择,不妨把自己的材料多多投放几个院校,正所谓:广撒网,多敛鱼,择优而从之。

另外提醒大家,考生可以同时接受两个院校的“复试通知”,互相不会有影响,并且接受了一个志愿,也不会影响其他志愿,但是招生单位可以看到考生收到复试通知的历史记录。如果对方没有特殊要求,考生可以多联系几个学校,这样调剂成功的可能性才会更大。不过也不建议考生奉行广种薄收的原则,给所有认为可能的学校打电话发申请,这样不仅耗费精力,效果也不好。一句话,确定目标院校有名额有调剂的需求,才是成功的前提。

【相关推荐】

全国各院校2019考研研究生调剂信息汇总

研究生调剂:如何知道心仪专业有缺额?

以上就是关于研究生调剂:广撒网,多敛鱼,择优而从之的信息,欲知更多考研调剂消息,请关注文都考研网调剂指导、调剂信息栏目,我们会持续为大家带来更多有用消息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