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研”就是推免研究生的简称,是指不用参加研究生考试而直接读研的一种情形。你认为推免研究生这个制度公平吗?下面文都考研网就带大家来讨论一下:

认为推免研究生制度公平的同学表示:

因为这个推免研究生名额不是给太多人,所以我觉得不涉及公平与否的问题。由于这个所涉猎的人数不多,一般是几个的名额,而且推免名额是给极其优秀的人,我相信那些人就算没有那些名额的话,他们可能也会同样考得上研究生。

认为推免制度存在不公平的同学表示:

我的学校是没有推免的名额的,我的同学如果想要考研究生就需要参加研究生的考试,但是我个人认为,我的学校还是有非常优秀、可以达到推免资格的学生,因为在我们学校没有推免的制度,所以他们只能选择自己去考。

其实这个是相对公平的一个制度。

考研保送所参考的不只是单方面一时的成绩,学校还要根据学生平时的成绩,学习态度,是否发表论文,在学校中参与高质量的大学生挑战杯比赛的情况等,所以参加过考研的学生应该知道,获得保研资格的学生本身是非常优秀的。

而且一定程度上来说,保送的学生质量是比考研的学生的质量更高一些的。

保研只是在初试环节免除考试,复试环节还是免不了的。

对于那些获得推免资格,复试松懈的推免生,在复试环节也是有被刷下来的。所以对于推免制度,文都考研网认为是公正的,只要你努力并且优秀,一定会如愿考上研究生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