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学们好,这里给大家带来了天津中医药大学2019研究生调剂信息——中药学(学硕或专硕都可以)、药理学、中西医结合基础专业调剂方向,有意向的同学可考虑一下此院校的专业。

学校:天津中医药

专业:医学->中药学

医学->中西医结合->中西医结合基础

医学->药学->药理学

年级:2019

招生人数:8

招生状态:正在招生中

1. 招生类型

招全日制硕士生, 如果学校有调剂名额,也招调剂生。

2. 招收学校(单位)名称

天津中医药大学

3. 学制以及何种专业

三年制硕士,中药学(学硕或专硕都可以)、药理学、中西医结合基础

4. 学校或单位地点

天津市静海区(新校区)

5. 提供的补助待遇

除国家发放之外,按部门规定硕士为500元/月

6. 课题组介绍

谨代表本研究团队招硕士研究生,欢迎愿意做中药药理和毒理研究的学生。目前本团队有教师8人,正高1名,副高3名。目前团队负责有国 家级课题5项、省部级2项;学生有明确的研究方向可选择;部门科研设备齐全,可为学生提供良好的实验平台。

团队目前主要涉及研究方向有:

(1) 中药肝毒性及其减毒研究

从药物对胆汁酸和脂质代谢调节、药物肝脏代谢的影响等探讨药物肝毒性作用机理。实验涉及细胞培养、动物实验、常规分子生物实验;细胞、整体动物水平的药物代谢酶表达、活性研究;活性成分体内代谢和分布研究等。

(2) 胰腺炎及胰腺癌的治疗及其机制研究

主要致力于中药对胰腺炎及胰腺癌治疗,对肿瘤微环境的影响和早期诊断标志分子的探索研究。

(3) 脑血管和神经药理学

中药防治缺血性脑中风、痴呆、神经退行性疾病等的中药药理、组分效应关系和复方配伍规律研究,明确中药作用物质基础和作用机制。

(4) 骨质疏松的治疗及其机制研究

基于细胞共培养模型和骨质疏松动物模型的中药抗骨质疏松作用机制研究,筛选中药中的抗骨质疏松单体成分并探索其作用机制。

7. 联系方式

kkatr@263.net

文都考研在此提醒大家:此考研调剂信息非院校官网公布信息,各位考生可将此信息作为参考,具体可与院校沟通确认后再进行选择。关注文都考研,了解更多有关考研的相关内容。2019考研路,愿大家顺顺利利走过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