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过了三个星期的休息,相信2019考研人已经度过了疲劳期,修整身心之后,要动手开始准备2019考研复试。这个假期就是一个弯道,也是一个准备复试的关键期。俗话说人不打无准备之仗,文都考研小编来说说如何利用寒假实现弯道超越。

1.客观估分,冷静分析自己的初试表现。通过评估自己的分数,判断是否能够进入复试,这里可以参考历年的录取分数线。如果感觉良好,就可以立刻着手准备研究生复试了。当然与分数线上下相差十分左右,都是可以准备复试的。

2.收集关于所报考学校复试的最 新及历年信息。知己知彼,方能百战百胜。考生要对自己报考的学校的复试有一个大致地了解,比如说复试科目、复试流程及专业课书目等等。考生要想尽办法,去联系该学校的师哥师姐或者老师,弄懂流程并听取他们的意见和经验。也可以去各大考研论坛,听取前辈们的经验。

3.针对复试要求,制定详细的复习计划。在确定考试科目以及专业课书目以后,考生就可以着手复习了。如何才能更加有针对性地复习,就需要考生制定适合自己的复习计划。假期期间,考生容易松懈,如何在复习的过程中激励自己,复习得更加全面,需要考生及时进行自我调整。

4.时刻关注考研信息。考生要时常去网上浏览一下考研信息,关注所报考学校出分时间以及复试时间。考生还可以去该学校的网站上去查阅历年复试时间,把握大致的方向。

5.调整心态,积极应战。考研复试是考生的最后一关,考生一定要明确即便初试成绩好,也不一定能够成功进入报考院校。同样,成绩稍差,也是会有翻身的可能性。所以,在这段时间,考生要调整好自己的心态,乐观面对初试成绩,积极备战复试!

考研中有许多成功方式,但往往都是始于点点滴滴的积累。

以上就是文都考研为广大考生整理的考研复试的相关信息,如果你还想知道更多考研资讯,可以登录文都考研网站或者关注【考研复试调剂】相关公众账号。这里有等着你,也为你准备了全方位攻破考研考试的课程。考研,我们一起加油!

【小编推荐】点击领取《2019考研复试0元系列规划直播课》全程规划备考有技巧,面试技能巧,英语口语说得妙,调剂信息早知道!文都带你走出迷茫,步步为“赢”考研每一步!2019考研复试品牌专题已经上线 ☞☞点击进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