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学们也许会认为,参加2020的考研,这会儿还早着呢,过完寒假再执行2020考研复习计划也不迟。但是文都考研网要提醒大家,一天天的时间,就好比一个个小的不起眼的砝码,只有当你持续不断的向天平的一端累加的时候,才能使重量最后向成功的一端倾斜。所以,尽早为我们的天平加码吧。接下来给大家提供一份寒假的复习规划,供大家参考!

学习时长:

寒假按放假30天计算,除去回家、探亲、访友、休息等时间外,大约可有效利用的复习总天数为21天。每天的学习时长按照每天6个小时计算,21天共126个小时。

规划内容:

每天平均学习专业课3-4小时,共计学习84小时。将专业课所有科目合理规划,建议不要一天只复习一科。

每周一到周六复习每天安排的计划,每周日总结本周学过的内容并安排周测试。最后还有一个寒假复习阶段最终测试。

寒假期间,我们要将考研专业课参考书“由厚变薄”——通读全书,整理框架。对于已确定专业的同学而言,寒假期间可以展开专业课轮复习,把指定书目通读一遍,熟悉其体系框架和主要内容。

寒假时间的读书力求“全面”,无需钻太深,通读时,大家要有意识的做读书笔记,为后期复习提供一份资料。复习目标专业指定参考书或者相应学科经典参考书目,了解学科框架体系。

“寒假不规划,开学差距大!”,古人有云“成功属于有准备的人”,如果你已经决定要考研,那么你就应该在今年的寒假开始复习了。越是能保证充足的复习时间,就越能在考场上灵活自如、驾轻就熟地应对试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