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在,2019考研考生已经陆续进入复试备考状态了,部分学校的2019考研复试信息已经在官网公布,文都考研整理今天分享的是,中国传媒大学现当代文学考研复试考试题型、备考指导。

复试包括复试笔试、专业面试、外语听力口语水平测试三部分,满分按100分计。复试成绩=复试笔试成绩×40%+专业面试成绩×50%+外语听力口语水平测试成绩×10%。

总成绩采用如下的计算标准:考生总成绩=(初试总成绩/5)×70%+复试成绩×30%。

一、外语听力和口语

传媒大学的英语考试跟传媒是密切相关的,大家不妨多听一下英语广播,提升一下英语听力水平和口语水平。

二、笔试

对于专业课,同学们不应该只看《中国现代文学三十年》和《中国当代文学史》,还有颜浩老师主编的《中国现代文学作品导读》,这是指定的参考数目。

三、面试

在面试环节,导师已经不会再问你课本中肤浅的知识了,而是将课本中的知识延伸,或者与社会的文学热点相联系,或者与导师的研究方向相关。所以复试的时候,同学们一定要看导师们的主要著作和主要的具有代表性的论文,此外,多看一些文学热点,形成自己的意见,拓宽知识面。

四、参考资料

1.《中国现代文学三十年》钱理群

2.《中国当代文学史》 洪子诚

3.《中国现当代文学作品导读》颜浩

4.各位导师的论文和代表性著作

五、调剂

中国传媒大学现当代文学专业没有接受调剂生。对于其他专业,接受调剂的希望也不是很大。中国传媒大学的缺点还在于出成绩时间特别晚,成绩出来后考生能够调剂的学校就不多了。这也给同学们一种力量,那就是非“传媒大学”不上,因为调剂的机会是很渺茫的,所以同学们更应该努力。

以上就是文都考研小编整理的“中国传媒大学现当代文学考研复试备考指导”,如果你感到意犹未尽,可以点击下方链接,获取更多复试指导信息。

【小编推荐】

点击领取《2019考研复试0元系列规划直播课》

2019考研复试品牌专题已经上线 ☞☞点击进入

2019考研复试导学课系列视频汇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