根据往年情况,北京航空航天大学2019考研复试时间大概在三月底,届时考生可通过小编整理2019考研复试时间汇总进行查询。下面请看文都考研网小编从2018考研复试通知中节选的部分信息,同学们可以参考一下流程,对2019年的复试有个预估。

2019北京航空航天大学考研复试流程预测

复试通知书:请上网(http://yzb.buaa.edu.cn)打印复试通知书,面试时复试通知书放在资格审查材料的页,详见第四款《考生资格审查》),未达到志愿所报专业分数线的考生没有复试资格。

(一) 体检:

时间:3月17日,注意看《北京航空航天大学2018年硕士研究生招生复试体检工作安排》(http://xyy.buaa.edu.cn/ggtz/105395.htm)

(二) 审核材料及收取复试费:

时间:3月18日(周日)下午16:30(需要交体检表,个人其他材料交到面试现场)。

地点:北航主M302

1.交体检表和缴纳复试费(复试费100元,请用铅笔在空白处写上自己的名字)。考生凭身份证、复试通知书入场(注意带上体检表)。

2.相关事项说明.

3.有意向报名中法“航空器适航技术”双学位班的航空工程考生,请详读中法双学位班招生简章(见附件),2018年中法双学位班指标还有2名。

4. 2018年合肥研究院在航空学院招收全日制专业硕士8名,非全日制专业硕士8名。

(三)面试:

1. 面试环节资格审核:请考生在面试时递交相关材料(详情参见北航招生信息网《北京航空航天大学2018年学历硕士研究生入学考试复试资格基本线及复试规定》。

2. 面试分组进行,具体分组名单将在面试前网上公布。面试时间(详细时间地点请注意网站通知)安排如下:

(1)3月19日:具有复试资格的报考力学、飞行器设计、人机与环境工程、制冷及低温工程的学术型考生面试。

(2)3月20日:具有复试资格的报考航空工程的全日制专业型考生面试。

(3)3月21日:调剂考生报名,具体信息请关注学院网站通知。

(4)3月22日:调剂面试,具体信息请关注学院网站通知。

3. 为了使招生过程更加公平,面试现场不允许透露联系导师信息。

4. 面试当天未到场考生,视为自动放弃复试,学院不再予以考虑。

5. 拟录取名单约在面试工作结束后的1-3个工作日后公布在学院网站http://www.ase.buaa.edu.cn/zsjy/yjszs/index.htm,请考生们关注。

6. 面试组专家由不少于5名老师组成,其中设秘书1名,每位考生面试时间不少于20分钟。面试侧重对考生思想政治情况、航空航天基础知识、专业能力、逻辑分析、创新精神、综合素质以及英语能力的深度考查。

7. 如果拟录取考生中有人放弃、或者学校有指标追加,按总成绩顺序补录。请考生注意查看网站公布信息,并保持手机畅通。

以上就是文都考研网小编整理的“北京航空航天大学2019考研复试流程预测”。分数线出来以后,请同学们及时关注文都考研网的复试通知信息。在这段时间内容,建议同学们把握好复习节奏,充分利用2个月的时间,将自己的综合素质提升一个台阶。

【推荐阅读】

全国各省市各大院校2019考研复试时间 通知汇总(持续更新)

全国各大院校2019硕士研究生考试成绩查询时间

历年考研复试国家线汇总(2014-20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