距离考研初试考试结束已经整整一个月了,大家2019考研复试准备得如何呢?部分院校已经公布初试考试成绩,其他一些院校也将在近期陆陆续续公布成绩。不论你是否已经知道成绩,只要是有通过国家线的可能,你都应该全力以赴去准备,这是对过去一年,甚至是更长时间复习备考的一个交代和尊重。不用多说,复试考试的竞争更加激烈,踏踏实实复习是必要的。此外,文都考研小编提示各位考生,以下细节可以加分。

细节一:书写习惯

复试考试时,有笔试和面试两个部分。不论笔试占到多少比例,好好答题是非常有必要的。这里建议大家,从现在开始就要求自己工整地写字。如果你的书写不是很好看,起码要保持整齐。复试考试的笔试卷子会在较短的时间内阅卷,如果你的书写工整,会为你的卷面加分。

细节二:表达技巧

除了笔试,还有面试环节。如何在较短的时间内有效调动知识,顺畅地表达出来,这是我们可以提前准备的。这里给大家的建议是,学会有层次、有逻辑地说话,确保老师能够听清楚你所说的要点;此外,不论你的普通话是否标准,建议语速适中地来表达。

细节三:态度问题

尽管你的本科学校不是你的亮点,你的初试成绩也不是名,但是你依然有机会拿到研究生录取通知书。如何做到呢?你需要让老师看到你具备一定的科研潜力,为此你可以去认真准备自我介绍。在这过程中,你可以把读过的书和论文做一番梳理,列出一些你认为有研究价值的点,这是非常有说服力的材料。这些材料可以说明一个问题,尽管一些硬性的条件不是很好,但是你的准备工作是非常充分的,你有科研热情,你非常希望得到这个读书的机会。

考研走到这一步,已经是非常不容易,毕竟有很多同学没有考完,甚至没有走进考场。接下来的复试,不仅仅只是勤奋努力就可以胜出。可以毫不夸张地说,几乎每一个细节都决定了你是否能够成功。这里只是给大家列出了一些方向,希望大家可以在此基础上努力。

以上就是文都考研小编为考生整理的复试小细节,如果你还想知道更多考研资讯,可以登录文都考研网站或者关注【考研复试调剂】相关公众账号。这里有等着你,也为你准备了全方位攻破考研考试的课程。

以上就是文都考研小编关于四种选拔机制的介绍,这四种选拔机制增加了复试的难度,但同时也保证了复试的公平和水准。2019考研人在备考时要认真复习,你们没有捷径可走,只有努力,才有通过的希望。如果你还想知道更多考研资讯,可以登录文都考研网站或者关注【考研复试调剂】相关公众账号。这里有等着你,也为你准备了全方位攻破考研考试的课程。

2019考研复试,面对自己未来的导师,如何能让自我介绍充分展示专业优势?如何能hold住导师出的专业难题? 口语怯场,不敢用英语表达自我?尬聊冷场,又如何为自己解围不失自信?【锁定】文都2019考研复试系列规划直播课~~文都复试带你解锁复试面试新方法,你的节奏自己把控!

2019考研复试直播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