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研究生报名人数达290万人考研人数众多,竞争压力大,想要参加优秀大学生夏令营保研也是另一条路。文都考研网整理了中国政法大学政治与公管理学院2019保研夏令营招生类别和专业,有你想报的吗?

一、招生类别

1、政治学类:30人。对应我院如下专业:政治学理论、中外政治制度、纪检监察学、国际政治、国际关系、全球学。

2、公共管理类:30人。对应我院如下专业:行政管理、社会保障、公共人力资源管理。

二、申请条件

夏令营申请者除满足学校规定的条件外还须符合以下条件:

1、国内“双一流”建设高校、实力突出的地方重点高校的政治学类、公共管理类各专业及其他相关专业的本科三年级在校生(2019届应届毕业生);

2、本科前5或6学期绩点(GPA)排名在本专业同年级前20%以内(科研能力突出的学生不受此限),并预计能够取得所在学校的推免资格;

3、对政治学、公共管理学科有强烈的兴趣,具备接受研究生教育的专业基础,有较强的研究潜力。

学校规定的相关条件参见:http://yjsy.cupl.edu.cn/site/index_3.aspx?id=FF8926C039536702。

从中国政法大学2019保研夏令营的申请条件来看,中国政法大学极为重视申请学员的科研能力,科研能力突出的学生对成绩没有太大限制。所以想要走保研之路的同学,无论中国政法大学是不是你的目标院校,一定要从刚入学就刻意培养学术科研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