复试的过程是考生与学生面对面交流的过程,提前联系导师是非常有必要的,那么考生要如何联系导师呢?文都考研来谈谈2019考研复试联系导师时的注意事项,助你的复试之路更加顺利。

1.时间:最 好在复试分数下来以后就联系导师,切勿在导师的办公时间和上课时间拨打,也尽量避免拨打私人电话,可以使用微信或者短信联系提前联系,待导师回复后再做进一步联系。有的导师喜欢短信联系,有的导师则喜欢邮件往来,所以如果联系到学长学姐的话,一定要问清楚导师的偏好,不然你给导师发了消息而没有得到回复,可能是导师比较抵触这种方式,并不是不认可你。

2.询问内容:询问导师的相关复试程序的问题,相关专业上的问题,例如为了复试我应该做什么准备,谈谈对专业的爱好程度和关注程度,以及是否能上门拜访。

3.考生不能触碰的几个雷区:

1)过分了解导师信息,如:复试会考什么;复试导师的组成;复习参考用书;毕业后就业问题;

2)过于频繁地联系导师,这样会导师正常的工作和生活,可以利用节假日给导师写信,邮件或者微信;

4.在联系导师的过程中,一定要遵循三大原则:

1)实事求是原则:考生向导师如实讲述自己的研究兴趣,特长,科研和实践情况,要诚实,不走捷径;

2)与人方便原则:考生尽量考虑到导师的工作需要和休息需要,不要过于频繁联系导师,也不要在工作时间联系导师;

3)重点突出原则:和导师讨论自己的研究兴趣和特长,讨论自己的学术能力和学习安排,这是导师很乐意听到的部分。

以上就是文都考研整理2019研究生复试导师联系注意事项,祝愿每位同学都能获得有用的信息。

2019考研复试,面对自己未来的导师,如何能让自我介绍充分展示专业优势?如何能hold住导师出的专业难题? 口语怯场,不敢用英语表达自我?尬聊冷场,又如何为自己解围不失自信?【锁定】文都2019考研复试系列规划直播课~~

点击进入复试课程

2019考研复试  2019研究生复试  文都考研网

新春佳节,文都复试带你解锁复试面试新方法,你的节奏自己把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