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生复试面试这一环节,很多老师会习惯性的问一些问题,这些问题出现的频率较高,为了确保考生们的复试万无一失,文都考研详细总结了这些高频问题,并且给出条理清晰的解答思路,考生们要认真学习哦。

导师问题:你对考研有什么认识?

考生回答:对于考研,我认识就是考研确实是一个坚持的过程。在任何时候都不能为自己的懒惰寻找借口,惰性会成为一种习惯。相反的,勤奋亦是如此,只要做好自己的考研计划,始终按部就班的进行,在复习的一年期间心无杂念的进行,都会取得比较满意的结果

考研的第二个认识就是:考研没有捷径,但是有技巧。比如背诵XXX知识点,很多很复杂,但是,我的背诵方式是:联系+关键词+背景延伸记忆,最终很快把知识点牢固背诵。

考研的第三个认识就是:考研是一个信息化的考试,从决定考研到报名到初试到参加复试,每次都是搜集了大量信息,查阅了大量资料书。

我对考研的认识就是上面这些。

以上就是文都考研网整理的“你对考研有什么认识”这个问题的解答思路,你学到其中的精髓了吗?

2019考研复试,面对自己未来的导师,如何能让自我介绍充分展示专业优势?如何能hold住导师出的专业难题? 口语怯场,不敢用英语表达自我?尬聊冷场,又如何为自己解围不失自信?【锁定】文都2019考研复试系列规划直播课~~

点击进入直播课

2019考研复试直播课

文都复试带你解锁复试面试新方法,你的节奏自己把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