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们天天说的情商,你真的了解吗?其实情商,并你不是咱们平时说的人际交往的能力,“这个人情商很低”里的“情商”的意思。它主要是指人在情绪、情感、意志、耐受挫折等方面的品质,从最简单的层次上下定义,情商是理解他人及与他人相处的能力。所谓知己知彼,其实就是情商的最 佳表现。知道自己拥有什么,知道别人想要什么。文都考研今天讲讲,如何用情商管理自己的2019考研复试面试形象?

了解自己面试常有的表情。很多考生一些不经意的微表情出卖了自己,给导师留下了不好的印象,所以我们要吸取经验,在面试过程中,表情要自然、真诚,最 好做到端庄中有微笑,严肃中有柔和。要知道微笑是一个人能力和品行的最 好体现,它能使他人感到信任和依靠。

笑容要真诚,过于矜持或夸张的表情,阅人无数的导师一眼就能看穿,所以真诚适度很重要。眼神要灵活,灵活的眼神让人轻松愉悦,不敢直视或一直盯着导师的眼睛会让导师很不舒服,所以适度的眼神交流很重要。

表情要自然,表情一般是和所要表达的语义是同步的,超前或滞后都不舒服,给人虚假的感觉,所以表情反映要适时。

了解自己面试中的小动作。不经意的小动作害人真的是无形,你还不知道什么原因就已经出局,所以我们一定要有意识的训练自己的动作,让它适宜你所要的表达,才能达到事半功倍的效果。

你可能出现的小动作例举:

1.用手抚额头---表示羞愧;

2.回答问题时生硬的重复问题---典型的谎言;

3.单肩抖动---不自信;

4.惊讶表情超过1秒---假惊讶;

5.话语重复,声音上扬---撒谎;

6.眉毛向下拉紧---恐惧。

无论怎样,复试的现场不断调整自己的心态,努力的表现阳光,自信,真诚,不受外界的影响,那你离复试成功就很接近了,最后文都考研祝大家都能成功通过复试,顺利进入自己理想的院校!

2019考研复试,面对自己未来的导师,如何能让自我介绍充分展示专业优势?如何能hold住导师出的专业难题? 口语怯场,不敢用英语表达自我?尬聊冷场,又如何为自己解围不失自信?【锁定】文都2019考研复试系列规划直播课~~

点击进入复试课程

2019考研复试

新春佳节,文都复试带你解锁复试面试新方法,你的节奏自己把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