寒假即将临近,还有同学的专业课备考才刚刚展开,准备复习材料时才发现目标院校并没有列考研专业课参考书目录,那该怎么办呢?下面文都考研网就为大家提供4种靠谱的选择备考资料的方法:

1.最便捷—从前辈的经验贴中获得

建议同学们向上一届的学长学姐询问,根据他们的建议选择书单。也可以收听学长学姐的讲座,他们将会与大家分享手参考书目。

如果是跨专业的同学就没有那么方便向直系前辈取经了,但是可以上网搜索。一般来讲,考研网站和论坛等都会有考研经验贴,大家可以从中寻目标专业相关的书单推荐。

2.最靠谱—历年考研真题

历年真题是的,因为从中可以清楚学校的出题方向和重点考察的知识点。另外真题也是选择参考书目的重要指标,还可以从已有的书单划分出重点书目。如果你担心参考书目准备不充分,也可以根据真题的内容,去适当补充书目。

3.最机智—从其他学校同专业的书单中获得

有个概念不知道大家有没有了解过,即兄弟院校,这类学校一般就是指院校水平相当,参考书目也颇为类似。如果本校没有参考书目,就可以把目标瞄准兄弟院校,看看他们有没有给出专业课的书单,可以做一个参考。通过对比,可以了解哪些书目在学术界比较有代表性、性,这些书目可能就可以作为参考的重点。

4.最—导师的论文

在选专业的时候,部分考生是冲着导师去的,因为有些导师在某个专业领域是一个大牛,跟着这样的导师做学术研究,一定做出不小的成绩。如果你的兴趣不在于此,也要留意导师课题研究的动向。因为他们发表的论文就会成为你报考的学校的重要方向。

以上就是文都考研网为同学们分享的靠谱考研参考书选择方法全部内容了,更多考研参考书相关资讯,请查询文都考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