对于复试备考的小伙伴们来说,目前最难的不是专业基础薄弱,而是获取真题的渠道无法打通。由于高校一般不会公布自己历年的考研真题,很多同学为了找历年真题忙的团团转。文都考研网的小编整理了北京外国语大学语言学考研复试真题,送给正在准备复试的你。

北京外国语大学语言学考研复试面试真题

(1)教外国人哪方面最难(可以分国家来答)(可以提到一点,我们母语者关注的往往不是他们觉得的难点,对于不同国家留学生学习汉语的难点问题,不是很好把握,还有,可以提到文化的差异性问题)

(2)“明天你再见到他”和“明天你又见到他”那句话是正确的,为什么?

(3)谈谈你对“习得顺序理论”的理解

(4)说说“常常”与“往往”的区别

(5)说说“根”与“条”的区别

(6)一般在教授学生的时候,一堂课的大体安排是怎样的?

(7)如果上节课学习了“安静”与“邻居”这两个词语,这一节课要学习“吵闹”和“隔壁”这两个词语,你怎么教?

(8)“把”字有“让、使”的意思,但为什么不能说“他把我生气了”这句话?

(9)离合词需要加宾语的时候怎么加,加在哪个位置?

以上就是文都考研整理的北京外国语大学语言学考研复试面试真题。没看够?送你复试通关秘密武器:

请扫描下方二维码

关注【文都考研复试调剂】公众号

2G历年真题领!

2019考研复试真题-文都考研网

↑ 扫一扫,有惊喜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