考研这件事,前期需要认真备考,后期需要走各种程序,填报资料、网站报名、考研现场确认等等,繁琐而复杂。今天文都考研就现场确认这个环节,和大家聊一聊考研现场确认需要携带哪些资料?

考研现场确认需要携带哪些资料?

你的身份(应届生/往届生,普通全日制本科生/自考本科生/网络教育本科生等等)不同,要带的材料也不同。大家要根据报考点的规定和自己的情况,准备好对应的材料。

1.报名号(所有考生都要)

2.考生本人身份证(所有考生都要)

3.毕业证、学位证书(只针对往届生;有些报考点只要毕业证,不要学位证,但有些报考点是两者都要,具体以报考点公告为准)

4.学生证(只针对应届生)

5.学历学籍认证报告(只针对没通过学历学籍校验的考生)

6.户口簿(只针对选择户口所在地报考点的往届生)

7.工作证明(只针对选择工作所在地报考点的往届生;有的还需要社保卡和近3个月社保缴费记录)

8.省教育考试院出具的《自考生报名资格申请表》或其他证明。(只针对2018年9月1日前可以拿到毕业证的自考生;具体以报考点公告为准)

9.就读学校出具的应届本科毕业生证明(只针对网络教育本科生,具体以报考点公告为准)

10.报考“退役大学生士兵专项硕士研究生招生计划”的考生还应提交本人《入伍批准书》和《退出现役证》。

具体带哪些资料,以你选的报考点的公告+目标院校研究生招生信息网的通知为准!!!

再次强调一遍,除了看网报公告!一定要记得去目标院校的研招网看最-新通告!确认学校规定有无变化!

以上就是关于考研现场确认需要携带哪些资料?的内容,考生如果想要了解更多的关于考研的一系列流程的要求,可以查看其他相关信息哦。

猜你喜欢:

文都2019考研百万大模考正在进行中 速来报名

全国各报考点2019考研报名现场确认公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