考研成绩马上就要公布,大家也要着手准备复试或考研调剂了。虽然一些学校已经开始公布考研调剂信息,但是还有一些学校没有公布。如何知道哪些学校以往是否接受调剂呢?跟文都考研小编一起看一看吧。

是否接受调剂,大家可以登录报考院校官网,有两种方法查看是够接受调剂,一是查看一下往年的接收调剂信息,有哪些专业在招生。二是查看学校拟录取名单。拟录取名单一般会有学生准考证号、姓名以及各科成绩。小编在《考研成绩查询,准考证号忘了怎么办》一文中说过,准考证号一般是有规律的。虽然每年准考证号数字代表意义会有变化,不过前5位代表意义是固定的,就是报考院校代码。大家参考拟录取名单即可知道是否接受调剂。

小编建议大家多搜集一下往年学校接受调剂信息,提前做准备。考研调剂系统开放时,或许就已经没有名额了。虽然今年考研调剂政策规定“对申请同一招生单位同一专业、初试科目完全相同的调剂考生,招生单位应当按考生初试成绩择优遴选进入复试的考生名单。不得简单提交顺序等非学业水准作为遴选标准”。小编认为还是要提前做好准备才对,不仅仅选择调剂学校,更是为复试准备。毕竟完成调剂,只是复试的准备阶段。

相关推荐

考研成绩查询,准考证号忘了怎么办

2019考研调剂政策的3个重要变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