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考研成绩查询马上就要公布,从本周起,文都考研复试栏目将持续推出《2019考研复试知识小宝典系列》,含有复试面试常识、备考技巧等丰富内容,让你的复试之路不再孤单。今天分享的是“复试实战演练方法”,参加复试的同学收好咯。

无论是研究生复试的笔试还是面试,无视提前提交的材料还是复试现场的临场发挥,考生都应在各个环节做好充足的准备。建议大家根据以下几种训练方法进行复试备考。

(1)“模拟训练法”“镜子模拟法”训练自我的礼仪姿态

可以找家长或是朋友当做考官,自我设置模拟演练的题目,参考复试面试现场的流程,由考官进行提问,考生自己作答的模式进行演练。

(2)“音频录制法”“视频录制法”训练语言表达能力

考生可以自己给自己讲题,或自己复述所学内容,可以采取“音频录制法”“视频录制法”,即通过录下自己练习的内容,反复多听几遍纠正自己的问题,达到知识和表达能力的。

(3)“娱乐记忆法”培养英语听说能力

将英语的听说能力纳入到日常生活中来,有条件的同学可以多与英语听说能力强的人接触,用英语来进行沟通,甚至在与不懂英语的人交流时可以先用英语再自己翻译成汉语的方式沟通。

(4)“娱乐记忆法”强化专业前沿知识

平时可以多关注本专业专题栏目、报纸、期刊等。面试过程中针对本专业热点问题,不要拘泥与对错,可以畅所欲言阐述对题目的看法,但观点一定要符合相关导师的主题思想。

(5)“请教前辈法”提前准备复试

备考中可以关注院校贴吧或qq、微信等其他社群,多与报考院校同专业学长或学姐交流,以复试考题为轴心,多多收集往期复试试题等资料,提前准备。

以上就是文都考研本次分享的《2019考研复试知识小宝典系列:如何进行复试实战演练》。

【原创声明】 本内容摘自出版书籍:《7天考研复试面试》 主编:张爱媛老师。未经,严禁删改转载!

2月15日后,各高校陆续公布2019考研复试成绩。这个情人节,为心爱的TA送上一份贴心礼物,锁定考研复试礼包去上研,和浪漫的雪天更配哦!

点击领取❤情人节福利❤

2019考研复试情人节福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