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位小伙伴,2月15日大家就能开始查询自己的考研成绩分数了,不知道大家有没有很激动呢?成绩入口开通后,也意味着研究生调剂信息也将陆续出来!参加文都考研培训班,实现考研梦!

2019研究生调剂:清华大学杨原牧课题组(微纳光学方向)

考研调剂招生信息

学校: 清华大学

专业: 工学->光学工程

年级: 2019

招生人数: 3

招生状态: 正在招生中

课题组负责人简介:

杨原牧,清华大学精密仪器系副教授,博士生导师。2011年获天津大学工学学士学位,2015年获美国范德堡大学(vanderbilt university)博士学位。博士毕业后15-17年在美国sandia国家实验室从事博士后研究,多次以作者或通讯作者在nature photonics、nature communications等高影响力期刊发表研究论文,文章总引用1800余次,四篇一作文章入选esi高引论文。2018年破格入选 “青年千人”,同年入选福布斯中国“30位30岁以下精英”(科学项目)。

研究方向:

杨原牧博士目前的主要研究方向包括:

1. 光学超构表面,及其在三维感知等领域的应用;

2. 非线性光学,及其在新型光源、光信息处理等领域的应用。

计划每年招聘人数:

1. 博士后:1-2名(全年任意时间均可);

博士后应聘要求:

1. 有微纳光学相关研究背景,有较强的沟通和理解能力,近2-3年以作者发表过大类领域的高影响力文章,可独立开展课题;

2. 具有博士学位和学历、品学兼优、身体健康、年龄一般在35岁以下;

3. 获得博士学位年限一般不能超过两年。

博士后聘期待遇:

有诸多校内博士后支持计划可供选择:

1. “博新计划”在全国范围内遴选400名应届或新近毕业的优秀博士,进入国内博士后设站单位从事博士后研究工作,国家给予每人两年60万元的资助,其中40万元为博士后日常经费,20万元为博士后科学基金。学校另提供每人两年共10万元博士后日常经费。

2. 针对近年在国外世界前100名高校获得博士学位的应届毕业生或毕业后直接在国外从事博士后工作的候选人,可申请人社部“博士后国际交流计划—引进项目”,资助每人每年30万,资助期限2年。

3. 出站后可解决本人、配偶和子女北京户口。

应聘方式:

有意向的申请人请将一份个人简历(含学习、工作和科研的经历),发送到联系人邮箱。博士后应聘请再提供主要科研成果清单(如论文论著、 成果证书或奖励),代表性研究论文1-2篇,2-3封推荐信以及推荐人的姓名及有效联系方式。

联系方式:

联系人:杨原牧

e-mail:ymyang@tsinghua.edu.cn

个人主页:http://faculty.dpi.tsinghua.edu.cn/ymyang.html

文都考研提示:本文内容转载自小木虫论坛,由学校导师实验室自行发布,信息准确度有待考量,请广大考生谨慎选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