目前,大部分院校的2019考研成绩已经出来了,考得不是很理想的同学开始准备调剂了。文都考研复试栏目推出《2019考研复试知识小宝典系列》,每天分享复试面试常识、备考技巧等丰富内容,让你的研究生录取工作不再孤单。今天是《考研复试调剂基本问题答疑(1)》。

(1)调剂复试的流程是什么?

调剂复试和研究生复试流程大致相同,包括笔试和面试,复试面试模块也是包括综合面试、专业课复试和英语复试。具体流程和考试内容要以院校官网发布的招生简章为准。

(2)还没有最终确定调剂学校应怎么复习?

根据初试成绩,可以先按照原报考院校报考专业进行复习,若成绩不理想需要调剂,也可及时调整至调剂院校的专业课复试要求复习。总之,从初试结束后考生就要一直保持复试复习的状态。

(3)如何调剂成功率?

及时关注调剂信息,认真填报调剂系统,主动给招生办打电话、发邮件,联系师兄师姐等,抓住一切机会调剂成功率。

(4)何时准备复试调剂?

查询到成绩后,需参照往年目标院校分数线,确定是否需要准备调剂。建议大家复试调剂两手准备,为通过目标院校复试的同学要及时准备调剂。

(5)确定调剂后该做些什么?

确定调剂后,根据调剂院校招简准备复试。具体复试流程和正常考研复试基本一样,考生在结合调剂院校的复试具体要求安排好复习进度,同时及时准备调剂复试资料,积极联系导师。

(6)同时填写几个招生单位的调剂表 会不会发生冲突?

由调剂系统要求决定,但决定权在考生。考生可以选择去自己中意的学校复试,只要时间不冲突,可参加多个院校的调剂复试。

(7)如果想调剂到喜欢的学校,但不知道是否有调剂名额。

可以主动联系学校,招简上的招生人数可能只是概述,具体名额还需要主要和院系或导师联系确定,切不可空等。

以上就是文都考研本次分享的《2019考研复试知识小宝典系列:考研复试调剂答疑(上)》。

【原创声明】 本内容摘自出版书籍:《7天考研复试面试》 主编:张爱媛老师。未经,严禁删改转载!

同学们可以保存下面图片版,方便使用。

2019考研复试知识小宝典系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