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根据2019考研复试 全程实战演练学员的反馈,很多同学开始咨询文都考研复试项目的老师,关于联系导师的问题了。不同导师的研究方向决定着你未来的发展方向。什么样的导师适合自己,该如何选择导师是非常重要的。一般来说可以从导师的角度出发来考虑。

(1)导师人品

为人是否谦虚、是否尊重学生、是否信任学生、是否有一个良好的学术氛围等。最近爆出的一些研究生导师负面事件小编也不用多说了,尽可能以多种方式了解导师的人品,脾气秉性是否与自己相符等等。

(2)科研能力

科研决定未来,导师科研能力的强弱与学生能力的快慢有着直接的联系,因此选择导师的过程中,科研能力的强弱应作为主要的考量标准。

(3)科研偏重

重视理论:更多的以学术为主,理论上的探索与改革,在时间方面会相对博所。

重视实践:倾向于时间出真知,更多的是建议学员不断的实践,从实践中获得理论知识和精研的增长。此类导师多是工科类导师,有自己的项目、课题并带领同学深入其中。

(4)科研年限

年轻导师:精力丰富、专业扎实、凡是必躬亲,愿意带领学生难题。

年长导师:学术地位高,科研、人脉资源相对丰富。这类导师对学生有较高的要求,看中学生的整理素质。或者对学生不会直接管理,让助手辅导学生,对学生自律性有较高要求。

(5)个人背景

例如行政职位、社会地位、从事主要工作、负责的科研等方面都是考量的方向。

以上是从导师的角度出发,选择导师时应该考量的因素。下面文都考研谈一谈从自己的角度出发,该如何选择导师。

以上就是文都考研本次分享的《2019考研复试知识小宝典系列:如何从导师角度出发选择导师》。

【原创声明】 本内容摘自出版书籍:《7天考研复试面试》 主编:张爱媛老师。未经,严禁删改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