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根据2019考研复试 全程实战演练班学员的反馈,很多同学开始咨询文都考研复试项目的老师,关于联系导师的问题了。不同导师的研究方向决定着你未来的发展方向。文都考研今天说说联系导师的目的和必要性是什么。

与导师联系是希望导师能够更好的了解自己,让导师知道我们的优势,这样才更有机会再众多竞争者中脱颖而出。

(1)介绍自己

① 介绍个人教育背景;

② 描述本专业上所获得的奖励;

③ 简述个人科研或学术经历

④ 简单阐述对所报考专业的认识(专业方向、专业前沿);

⑤ 浅谈读研的目的;

⑥ 简述个人未来规划。

(2)咨询规划

① 复试情况:复试流程、复试安排、复试具体时间、复试需要注意到事项等问题都可以与导师交流。

② 探讨学术:专业知识能力较强的同学,可以与导师交流学术性问题。例如可以是学术前沿中不理解的学术名词、可以是某一篇导师的论文、可以是导师的著作等。

(3)调剂准备

个别在复试线徘徊的考生,可提前联系调剂院校的导师,询问调剂信息、调剂名额、调剂办法、调剂时间、调剂流程等问题。若部分导师给予未知回复,多半是未有调剂名额,请同学做好多种准备。

以上就是文都考研本次分享的《2019考研复试知识小宝典系列:联系导师的目的》。

【原创声明】 本内容摘自出版书籍:《7天考研复试面试》 主编:张爱媛老师。未经,严禁删改转载!

平凡的话语纠正深刻的问题

精准的实操解决面试的压力

前有专属社群指导,中有学长学姐分享,后有直播案例提点

这里是“2019考研复试全程实战演练班”!

何凯文、张爱媛老师强强联手,带来复试要点精析。

“新春开学季福袋”重磅福利活动已经启动

内含物资超多,购课即送!先到先得!

2019考研复试成绩查询-全程实战演练班-文都考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