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各位考研鹅,目前各地成绩查询已经结束,打算调剂的同学看过来,山东工商学院金融学院2019考研调剂信息已经公布。文都考研建议,考研调剂是一场信息战、时间战,调剂名额有限,同学们要抓紧时间。请看具体调剂要求和调剂流程,点击文末的调剂申请表可下载。

山东工商学院金融学院金融专硕、应用经济学学硕2019年预调剂公告

一、学校简介

山东工商学院原名中国煤炭经济学院,始建于1985年,坐落在“最 佳中国魅力城市”——烟台。建校34年以来,学校逐步发展成为一所以经济、管理、信息学科见长,经济学、管理学、理学、工学、文学、法学等多学科协调发展的财经类高校。现有17个二级院(部)、7个研究院、36个研究所(中心),全日制在校本专科生、研究生20891人。教职工1198人,其中专任教师814人,教授122人,博士374人。国务院特殊津贴专家4人,全国优秀教师2人,教育部新世纪优秀人才2人,教育部高等学校教学指导委员会委员2人,山东省有突出贡献中青年专家4人,山东省智库高端人才2人,山东省教学、山东高校十大优秀教师等20余人。现有应用经济学等5个一级学科硕士学位点和金融等4个专业学位类别,是博士学位授予培育建设单位。

二、金融学院简介

山东工商学院金融学院于2015年8月从原经济学院分拆并成立,学院目前设有金融学(始于2002年)、财政学(始于2003年)、投资学、金融工程、金融科技五个本科专业和财富管理本科人才培养方向,以及应用经济学学术型硕士点及金融硕士专业学位类别,初步形成了涵盖本科——硕士的相互支撑、优势互补的金融学科专业群。学院有省级协同创新中心“金融服务转型升级协同创新中心”、山东省十三五学科建设平台“山东半岛经济社会发展研究中心(省级智库)”,并与山东省宏观经济研究院共建的省级研究生联合培养基地。学院现有教职工45人,专职教师36人,其中教授4 人,副教授13人,博士生导师1人,硕士生导师9人,具有博士学位的教师占85%。目前有享受国务院政府特殊津贴专家1人,山东省教学1人,烟台市政府咨询专家1人,烟台市优秀社科工作者1人。

三、调剂基本要求

(一)应用经济学(学术学位)

1、申请的考生必须达到报考志愿学科门类教育部公布的A类地区(一区)复试分数基本要求(含单科与总分)(可参考2018年国家线为总分335,单科44/66)。

2、报考志愿为经济学相关专业。

3、初试时考数学三。

(二)金融硕士(专业学位)

1、申请的考生必须达到报考志愿学科门类教育部公布的A类地区(一区)复试分数基本要求(含单科与总分)

2、接收志愿报考金融硕士(0251)专业学位的考生调剂。

3、经济学类相关学术型硕士,达到复试分数线,可申请调剂到金融硕士。

(三)招生&调剂名额

应用经济学20人,金融硕士35人。

四、调剂办法

1、在中国研究生招生信息网调剂系统尚未开通之前,考生咨询我院联系人,填写研究生调剂申请表(山东工商学院金额学院下载专区处下载)电子邮件发送到联系邮箱,做好调剂预登记。

2、中国研究生招生信息网调剂系统开通后,符合调剂要求考生登陆“中国研究生招生信息网”(https://yz.chsi.com.cn/yztj/),填写个人调剂志愿。

3、我院对考生资格进行初审,通知确定考生参加调剂面试。

4、本学院调剂面试申请,不影响考生参加其他学校面试申请(中国研究生招生信息网调剂系统,可在面试时间不冲突的情况下多次申请)。

五、学位点简介

(一)应用经济学一级学科学术硕士

应用经济学目前设有金融学、财政学、产业经济学、国民经济学、区域经济学、国际贸易学、数量经济学、统计学、法律经济学等研究生招生方向。其中,产业经济学是山东省“十二五”重点建设学科、金融学是山东工商学院“十二五”强化建设学科和“十三五”重点建设学科,统计学专业为国家特色专业、经济学专业是山东省特色专业,拥有省级精品课程11门。

应用经济学始终坚持“以学科建设为龙头,以专业建设为重点,以师资队伍建设为基础,以教学质量为目标”的发展思路,经过多年的建设,在金融风险、金融危机的防范与控制、金融生态、公司金融与资本市场、商业银行经营与管理、产业组织、可持续发展理论与实践、经济与管理统计、统计调查与数据分析、金融统计与计量、财政税收法经济分析、环境资源法经济分析等方面形成了特色鲜明的研究方向。

近年来,毕业研究生考取了包括中国人民大学、南开大学、武汉大学、中央财经大学、东北财经大学等多所的博士研究生,比例超过40%。就业单位主要包括中国人民银行、银监会、财政局税务局等政府机构,以及商业银行、证券公司、保险公司等金融机构。就业率达到100%。

学制弹性学制:三年至六年,2019年招生名额20人。

(二)金融专硕

本着“服务地方、面向全国、依托优势、紧扣需求”的理念,以服务于山东省经济金融发展和“新旧动能转换”为基本目标,以金融行业发展的社会需求为导向,充分发挥我校学科与区位优势,致力于培养具有较高理论水平和实务技能的金融分析师、风险管理师、财富管理师、产品设计师等高层次应用型金融人才。

拥有丰富的教学实习实践资源,已经与中国人民银行烟台中心支行、中国建设银行烟台分行、中国农业银行烟台分行、恒丰银行总行、中信证券、烟台农村商业银行以及山东能源集团有限公司、兖矿集团有限公司等多家企业签署了合作协议,共建实习和实践基地,担任校外兼职导师。每年合作单位派经验丰富的专家到学校讲学,学校派学生到合作单位实习和实践,取得了良好效果,提升了学生的实践能力和就业竞争力。

主要研究方向包括:

国际金融理论与应用方向:主要研究跨境资本流动对经济的冲击及汇率波动风险。

资本市场与衍生品交易方向:主要研究黄金及其衍生品的交易、投资及风险管理问题。

金融管理与风险控制方向:主要研究金融风险识别、度量、金融体系风险分担和银行间市场的风险传染与免疫。

学制弹性学制:三年至六年,2019年招生名额30人。

六、奖助政策

(一)国家奖学金

20000/年

(二)学业奖学金

1、研一,覆盖面100%(志愿报考我校并录取的直接给予一等奖学金)

6000/年(一等)、4000/年(二等)

2、研二、研三

10000/年(一等,覆盖面15%)

6000/年(二等,覆盖面25%)

4000/年(三等,覆盖面30%

(三)三助一辅(助教助研助管,由学生主动申请)

8000/年(助管,兼职辅导员)

1500/年(助研助教)

七、2019年金融专硕、应用经济学硕士研究生招生和调剂联系方式

王孝凡:0535-6916632 ,16653526591

宋英杰:15953508669

邮箱:1468633062@qq.com,学院网址:http://jr.sdibt.edu.cn/

附:2019年金融学院硕士研究生调剂申请表

山东工商学院金融学院2019专硕调剂

以上就是山东工商学院金融学院19专硕调剂信息。目前,北京文都2019复试集训营期已经开营,文都复试调剂VIP特训班也在火热招生中。初试定资格,复试定结果,再拼搏一下,不要让自己的一年的努力付之东流!

【推荐文章】

全国各院校2019考研研究生调剂信息汇总

2019考研复试知识小宝典系列:调剂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