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北京文都复试集训营第二期已经开营了。2019考研复试全程实战演练班内,学员们也在复试老师的指导下,答疑解惑,完善复试资料。文都考研2019复试知识小宝典系列进行到了第5个专题,本次我们来了解【专业课六步比例复习法】,同学们不要错过!专题结束时还可以收藏长图版,方便分享。

“专业课六步比例复习法”中包含六个步骤:“逻辑框架梳理法”、“复习时间规划法”、“整体粗略记忆法”、“关键词记忆法”、“划重点记忆法”及“考前强化复习法”。这六个步骤不仅适用于专业课基础知识的复习,同样还适用于研究报考院校专业导师的论文著作,总体来说包括三个部分的专业相关知识。

(1)部分,学习巩固专业基础知识,了解学科基础概念和理论。

(2)第二部分,阅读专业相关核心期刊,重点关注报考院校专业导师近期的论文著作。

(3)第三部分,对于参考书目和论文的整体理解,可以列出其主要观点,对书目内容和论文主题进行提炼。

【原创声明】 本内容摘自出版书籍:《7天考研复试面试》 主编:张爱媛老师。未经,严禁删改转载!

以上就是文都考研小编本次分享的《2019考研复试小宝典系列:专业课六步比例复习法概览》。关于六步比例复习法的具体步骤,请移步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