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学们好,这里给大家带来了上海师范大学2019考研调剂信息——万颖课题组物理化学专业招收调剂生,有意向的同学可考虑一下,请大家认真阅读下面详细信息,仔细查看调剂要求,看自己是否符合调剂要求。

上海师范大学万颖课题组物理化学专业2019考研调剂信息

学校: 上海师范大学

课题组:万颖课题组

专业:物理化学

招生人数:5

上海师范大学万颖课题组招收物理化学、工业催化相关专业调剂生

一.个人简介:

万颖 博士,教授,博士生导师。主要研究工作集中在发展限域纳米催化剂的合成策略,并用于C-H键活化构建C-C键、生物质大分子转化等重要反应的基础研究,已承担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科技部、教育部及上海市科委、教委科研项目十多项。共发表论文69篇,被他引6000余次,其中通讯和作者44篇,被他引3448次,单篇他引1243次。发明人身份获得专利9件。合作出版Ordered Mesoporous Materials、Nanocasting: A Versatile for Creating Nanostructured Porous Materials和有序介孔分子筛材料等3部专著,分别由德国Wiley、英国Royal Society of Chemistry和高等教育出版社出版。2013年被聘为J. Porous Mater副主编。2010年获得中国化学会会青年化学奖和上海市优秀学科带头人称号。2013年获得上海市自然科学二等奖。2012年作为环境功能材料团队带头人获得教育部创新团队发展计划资助,并于2016年获得滚动资助。2013年获得自然科学基金委优秀青年项目资助。

教育经历:

1999-2002,博士,工业催化,华东理工大学

1996-1999,硕士,工业催化,华东理工大学

1992-1996,学士,工业催化,华东理工大学

二. 主要研究方向:

主要从事构建介孔碳限域纳米催化剂体系,并应用于绿色化学反应的基础研究。具体研究方向包括:

[1] 调控活性氧化物能带结构和贵金属团簇配位结构

[2] C-H键活化构建C-C键反应

[3] 生物质大分子转化反应

三、学校奖励政策

1.研究生国家奖学金:

为了促进研究生培养机制改革,研究生培养质量,凡被我校录取的硕士研究生,具备学习成绩优异,科研能力显著,发展潜力突出等条件,可以参评国家奖学金。资助标准为20000元。

2.研究生国家助学金:

补助标准为硕士研究生6000元/生/年,覆盖率达到100%。

3.研究生新生奖学金:

1.“985工程”高校全日制本科毕业生录取为学术型硕士研究生一次性奖励6000元。

2.“211工程”高校全日制本科毕业生录取为学术型硕士研究生一次性奖励4000元。

3.凡以推免生方式录取的硕士研究生(包括专业学位硕士研究生)一次性奖励4000元。

四、调剂要求

1.总分和单科成绩达到教育部统一规定的A类地区复试分数线。

2.具有化学、化工专业背景。

3.发送个人简历到联系邮箱。

五、联系方式

15201851651@163.com

文都考研在此提醒大家:此考研调剂信息非院校官网公布信息,各位考生可将此信息作为参考,具体可与院校沟通确认后再进行选择。关注文都考研,了解更多有关考研的相关内容。2019考研路,愿大家顺顺利利走过去!

【推荐文章】

全国各院校2019考研研究生调剂信息汇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