虽说数学是一门侧重于计算与练习的学科,但是在考研数学复习备考中,对于教材的运用也不能忽略,今天文都考研培训小编就来给大家分享一些把教材读薄的方法。

一、关键词记忆法

数学复习中的一些概念、性质和定理十分复杂且繁琐,这就需要考生们锻炼自己的关键词提炼能力,将比较长的知识点浓缩成几个关键词方便自己的记忆。

二、梳理知识结构

在复习的过程中要学会将知识点进行梳理总结,形成自己的知识体系与框架,既方便记忆又可以减轻后期的复习负担。

三、学会思考

有对于一些定理和题目考生一定要有自己的思考,融会贯通形成自己的记忆点,这样才能真正的把书变薄。

四、一定要学会抓清轻重缓急

学习是永远没有尽头的,一定要拎清重点,找到复习中的重要知识点与次要知识点,对于自己的复习节奏有一个把握。

考研复习需要大家持之以恒的决心也需要适当的方法,文都考研小编在这里提醒大家一定要有方法的复习,切不可闷头蛮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