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日微博热搜话题第三名“无数次熬夜的原因”,文都考研小编思考了许久,答案只能是抱着手机不放吧,这应该是很多人共有的通病,至于真的有要紧的事吗,可能也不完全如此。那准备参加2020考研的学生呢,你们熬夜的原因又是什么?

2020考研

很多小伙伴喜欢熬夜学习,每天在图书馆复习到闭馆后,还会回到寝室继续学习,睡不了几个小时,第二天又会顶着两个黑眼圈再如此循环。这样的后果往往是造成学习效率很低。大部分的人都想不明白,明明每天自己很辛苦,付出了时间与精力,可效率却不高。其实你们有没有想过,也许是你的学习方法不对呢?

在3月2日举办的文都教育集团第二十六届2020考研万人公益讲座中,文都考研政治任老师就政治学科的复习做了精彩的分享。

任老师分享的主题为大局观和方向感,并强调学政治答政治题,一定要“大错不能犯”。

何为大错?是政治立场,第二是不要过高估计自学能力,第三就是不要把“身家性命”压在试卷上。另外,任老师也提醒在场的学生,政治考试得选择题者得天下,主观题并不能拉开差距。政治复习方法要得当,复习总时长在150个小时左右就可以,但要注意每个版块复习节点,他以马原为例,最晚10月份前要结束,不然会直接影响之后的复习进度,从而影响整体计划。

努力学习并不代表熬夜,文都考研希望各位小伙伴可以适时调整复习方法,注重复习效率,不要过度消耗身体,最终以一个好的身心状态迎接考研的到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