报考北京理工大学的考生可根据自己的初试成绩来确定是申请校内调剂还是校外调剂。本期文都考研网为大家带来了这份北京理工大学2019考研调剂信息,请同学们认认真真阅读。

复试调剂答疑:708011825点击一键加群】丨微信公众号考研复试调剂

北京理工大学2019年硕士研究生调剂须知

考生必须通过教育部指定的“全国硕士生招生调剂服务系统”进行调剂。

1.校内调剂生源不足的专业可以接收校内调剂。申请调剂的考生必须达到志愿报考学科所在门类的我校复试基本分数线和调入专业的复试分数线,学科门类应相近,统考科目基本相同。

志愿报考专业学位的考生不允许调剂到学术型。志愿报考非全日制的考生不可调剂到全日制。

单独考试、强军计划考生不允许进行调剂。法律硕士(法学)只能接受报考前所学专业为法学的生源调入。报考法律硕士(非法学) 考生不得调入其他学科,其他专业的考生也不得调入该学科。

2.校外调剂

招收非全日制考生的学科,生源不足时可接受校外调剂,但录取类别必须为“定向就业”。调剂复试分数线与该学科全日制复试分数线相同。

推荐阅读:

2019考研复试调剂大攻略

文都2020考研万人公益讲座

全国各院校2019考研研究生调剂信息汇总

文都考研网还将持续为考生整理其他高校的2019研究生调剂信息,考生确定要调剂到哪所高校后要及时和导师取得联系,确保调剂顺利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