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周34所自划线高校将陆续公布分数线,部分学校也公布了2019考研复试时间日程安排。文都考研网小编节选了中国科学技术大学生命科学学院2019复试通知,时间紧迫,参加复试的同学提前安排好出行住宿。

一、生命科学学院2019年硕士招生复试分数线:

学科专业 政治 外语 业务课1 业务课2 总分
生物学;生态学;
生物工程
55 60 105 105 345
生物学(退役大学生士兵专项) 50 50 90 90 320
二、按照教育部和学校有关文件精神,实行差额复试。

三、复试包括专业知识综合考试和面试。专业知识综合考试的形式为机考,试题覆盖范围见附件一。

四、复试成绩满分为250分,其中专业知识综合考试150分,面试100分。复试成绩位于参加复试考生的最后5%,复试成绩为不合格,不予录取。

五、复试成绩合格的考生,按照部分初试科目成绩和复试成绩进行总成绩排序,作为拟录取依据。拟录取依据的总分满分为650分,其中初试成绩满分400分(包括初试英语、专业课一、专业课二成绩),占62%;复试成绩满分250分,占38%。

六、复试具体安排如下:

时间 地点 事项
3月
15日
10:30-11:00 生命学院一楼报告厅 报到、提交材料、面试抽签
14:30-16:30 科大西区第三教学楼5楼
现代教育技术中心
专业知识综合考试
17:00-17:30 生命学院一楼报告厅 复试政策讲解和咨询
3月
16日
08:30-16:30 生命学院329A、329B、429、531、629会议室 分组面试
3月
17日
08:30 生命学院一楼大厅 公布复试结果
09:00-12:30 生命学院导师办公室
和会议室
考生与导师交流
七、参加复试的考生,凭身份证和初试的准考证进入考场。

八、参加复试的考生报到时,需提供以下材料的原件和复印件:

应届考生:身份证、学生证、成绩单(加盖所在学校教务部门公章)、初试准考证、其他相关资料(如获奖证书、外语能力材料、科研能力材料等);

往届考生:身份证、毕业证、学位证、成绩单(加盖档案所在单位人事部门公章)、初试准考证、其他相关资料(如获奖证书、外语能力材料、科研能力材料等)。

九、学院招生咨询电话:0551-63602242;招生监督电话:0551-63607633。

生命科学学院研究生部

2019年3月5日

附件一:专业知识综合考试试题覆盖范围

招生专业 试题覆盖范围和考试形式
生物学 专业知识综合考试试题涵盖所有基础生物学实验本科教学内容。
考试题型:单项选择题(中文、英文)、多项选择题。
参考书:
1. 李卫芳 等:生物化学与分子生物学实验,中国科大出版社,2012;
2. 陈聚涛 等:生理学与神经生物学实验,中国科大出版社,2012;
3. 郭振:细胞生物学实验,中国科大出版社,2012;
4. 普通生物学实验、微生物学实验、遗传学实验(本科教材)
  
生态学
生物工程

生命科学学院2019年招收硕士研究生复试名单.docx(见学校官网)

以上就是文都考研整理的中国科学技术大学生命科学学院2019复试通知。复试前最重要的是调整心态,水到自然渠成,相信自己,文都考研为你加油的,等你凯旋归来!

【推荐阅读】

全国各省市各大院校2019考研复试时间 通知汇总(持续更新)

全国各大院校2019硕士研究生考试成绩查询时间

历年考研复试国家线汇总(2014-20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