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周2019考研国家线将公布,大部分学校的复试也在两三个星期内完成,2019考研复试,are you ready? 文都考研今天起,每周会对同学们提出一些复试模拟问题,并且附上解答思路。建议备考复试的同学看到问题,先用自己的话说一遍,最后再看答案,才能发现自己的不足,模拟效果更好。

【复试模拟问题】说说你的个人优缺点?

【解题思路】三个优点一个缺点

(1) 优点:

述说个人优点时要结合报考专业特点去说,找到二者之间契合点。比如:谨慎、认真适合财会专业;善于与人交流适合教师、营销专业等。

(2) 缺点:

不可以说明确体现个人劣势的缺点,如报考财会专业说自己对数字不敏感;报考医疗说自己容易紧张等。可以说自己过于追求完美、过于理性、过于认真等。

PS.在述说时可以借他人之口说自己,能够提升考官对自身的信任,如:同学们都说我是XXX的样人。

文都考研在这里给同学们提供一个自我模拟的好办法:用手机录下来自己的回答,然后再根据给出的解答思路,对比自己的回答。如果你觉得有用,可以去小编的微博 @文都考研复试培训 点个赞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