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周2019考研国家线将公布,大部分学校的复试也在两三个星期内完成,2019考研复试,are you ready? 文都考研收到很多同学的留言,表示临近复试根本复习不下去,满脑子都是复试、复试,有时候焦虑的不行。文都考研来告诉你,想要提升考研复试成功率,在最后的时间里,试试从这几个方面入手哦。

一、时间管理

相信很多考研考生在备战考研初试前期每天过的都非常规律:宿舍--食堂--宿舍,每天几乎把全部时间都献了考研复习,每天可谓是满满的收获;但在考研初试结束后很多同学都会选择给自己“放假”,中间又经历了春节,然后发现很难再收回自己那颗“放肆”的心。

临近考研复试,很多同学都表示非常后悔和焦虑,放松的时间太长很难将心重新收回,对于即将到来的考研复试却不知从何入手,该怎么办?其实此时同学们不要太过慌张,一定要及时关注目标院校的考研复试公告,联系直系学长学姐,摸清楚笔试书目的重点、历年试题、面试官刷人的风格、历年常见面试问题等,对你之后的复习更有帮助。

二、复试资料准备

通过向学长学姐了解到院校考研复试重点及复试面试风格后这时最关键的便是对复试资料进行准备。

1. 学校公布复试参考书目

在春节前把复试资料备齐,毕竟春节期间会有大把的空余时间,这是做好复试复习准备的做好的时间,如果节后再做准备会被别人落下一大截;

2. 学校不会公布复试参考书目

这意味着复试笔试的内容和初试大部分是一样的,那就需要在寒假期间至少把初试专业课刷两遍。

3.除了学校规定的参考书之外,最 好了解一两本专业书。

4.在这段时间内,最 好把你心仪的导师发表的论文和书籍摸透,到面试的时候结合导师的研究方向把自身优势加以融合,复试成功率会更高。

三、保持平常心 

“万事俱备,只欠东风”。在做好前期准备后,这时决定考研复试能不能发挥好的便是纯个人因素了,很多同学在人多时讲话就是结巴或者脸红;有的同学感觉自己英语口语能力非常差,在众人面前讲怕被嘲笑,因此羞于开口;再有... ...其实这个时候同学们需要做的便是调整好个人心态,保持一颗平常心进入考场,这样距离成功便有近了一步。

以上就是文都考研给大家的3个守心建议,如果你觉得有用,可以去文都考研小编的微博 @文都考研复试培训 点个赞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