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周将公布2019考研国家线,还在准备复试的同学们,2019考研复试,are you ready? 文都考研收到很多同学的留言,好担心导师看不上自己啊,怎么办?文都考研今天分享一篇文章,复试最容易被淘汰的是哪类考生?如果你也属于以下3类,可要格外用心了,认真准备复习吧。

一是初试成绩虽然不错,报考同一研究方向或导师的上线学生也不多,但在复试中出现较大问题的考生。比如严重缺乏专业知识背景,试验技能太差无法进行试验,面试表现太差等。

二是报考同一导师的上线人数超过录取人数,初试成绩与其他报考同一导师的考生的初试成绩相比差一大截,并且没有其他特别优势的考生。因为现在研究生的录取仍然先考虑志愿,其次才考虑成绩、能力优劣。这样有的上线考生虽然成绩并不怎么好,但由于报考这一研究方向或导师的上线人数较少,所以被录取,甚至占公费指标。

三是初试成绩不好,复试成绩也不突出,综合成绩倒数排名,又报考热门专业的考生。这个也因校而异,有的学校只要初试成绩上线,复试中无大的问题,报考该导师的研究生就此一位就会被录取。

以上是常见的三种看上去不是很有优势的考生情况,但实际上,也是因人而异,每年每个学校的都有学生复试,成功上研的经历。关于往年的专业课和英语失败案例,还有复试攻略,可以点击导航上面的【复试指导】阅读哦。如果你觉得有用,可以去文都考研小编的微博 @文都考研复试培训 点个赞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