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月份是考研复试的高峰期,俗话说,巧妇难为无米之炊,一大批你需要的复试资料正在路上。文都考研为同学们整理了青岛理工大学生物材料工程2019考研复试科目如下,考试大纲包括考试内容、参考书目和试卷结构。需要注意的是,还有15分的子材料专业外语,同学们用官网提供的期刊Journal of Applied Polymer Science 的综述或摘要复习就可以。

青岛理工大学生物材料工程2019年研究生复试科目考试大纲

考试科目代码:空 考试科目名称: 子材料

考试内容范围:

1、掌握塑料的分类、通用塑料和工程塑料的主要品种及其性能和用途;理解聚乙烯的种类及结构-性能关系,聚芳酰胺的结构-性能的关系。

2、掌握纤维的分类和结构-性能关系,了解常见天然纤维、人造纤维、合成纤维和特种纤维的结构、主要性能及应用

3、掌握橡胶的分类、组成和主要特征,了解常见通用橡胶和特种橡胶的种类、结构、主要性能和应用;理解热塑性弹性体的结构特征,了解常见热塑性弹性体的种类。

4、掌握功能子材料的主要功能和分类,功能子的结构-性能关系和主要制备方法;了解医用子的基本要求;

5、了解有机硅和有机氟材料的定义、分类、主要特性和应用。

参考书目:

1、黄丽. 子材料(第二版). 北京: 化学工业出版社

2、韩冬冰. 子材料概论. 北京: 中国石化出版社,

3、专业外语:期刊Journal of Applied Polymer Science 的综述或摘要

考试总分:100分 考试时间:3小时 考试方式:笔试

考试题型:名词解释(15分)

填空题(20分)

简答题(45分)

综合分析题(20)

附加题:子科学专业外语(15分)

以上就是文都考研网小编整理的“中国人民大学法硕2019复试分数线、复试办法”。最后提醒,的参考书目、大纲中提到的知识点一定要复习透彻。文都考研网祝愿每位考生都能取得满意的成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