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大学各个学院的2019研究生复试方案已上线!文都考研为帮助考生及时了解目标院校的考研复试相关信息,小编将青岛大学国际教育学院每个专业的复试方案整理如下,明后天国家线就出来,各位同学,先复习为敬!

青岛大学国际教育学院2019年考研复试方案

一.复试方式

分笔试和面试。

笔试卷面100分,合格线60分,时间2个小时,笔试成绩计入复试总成绩;

面试卷面100分,合格线60分,时间10~15分钟/人 ,面试成绩计入复试总成绩。

笔试和面试成绩分别占复试成绩的比例是30%和70%。

二.复试内容

1.笔试

包括专业知识考试(80%)和外语写作考试(20%)。

专业知识考试考察学生综合运用所学知识分析问题、解决问题的能力,考察重点以初试参考书目为主要内容;外语写作考试考察学生使用外语进行写作的能力。

大专同等学历考生需加试古典文学和古代汉语,时间2小时,分值100分,合格线60分。

2.面试

全面考察学生的综合素质、专业素质、外语水平(听力/口语)以及实践能力等。

(1)综合素质(20%):

重点考察学生的思想政治素质、道德品质及才艺、人文素养、创新精神和创新能力。

(2)外语听力及口试(40%):

主要考察学生外语的基本功,特别是听力和语言表达能力(5分钟)。

(3)专业素质(30%):

考生大学阶段学习情况及成绩;

考生对本学科阶段所学课程(现代汉语、语言学、文化、教学)基本理论知识的掌握情况和应用能力;

考生利用所学理论发现问题、分析问题和解决问题的能力;

考生对本学科发展动态的了解;

考生未来从教的潜质考察,尤其是汉语作为第二语言教学的能力及其在汉语国际教育专业领域发展的潜力。

(4)实践能力考核(10%):

考察考生专业以外的学习、科研、社会实践(学生工作、社团活动、志愿服务等)以及实际工作表现等方面的情况。

三.复试参考书目

见《青岛大学汉语国际教育硕士招生简章》规定的入学考试参考书目。

四.复试人员组成

学院从院内遴选复试人员(5~8名),成立学院复试考核小组,全面负责组织实施研究生复试工作。

五.复试时间与地点

1.时间

按照青岛大学研究生招生办公室公布的复试时间组织复试。

2.地点

由学院教科办另行通知。

国际教育学院

2019年3月4日

文都考研提醒:以上就是青岛大学国际教育学院关于公布2019年硕士研究生复试方案的通知,每个专业略有不同,小伙伴们看好自己的专业再开始复习哦。2019考研国家线出来后,文都考研将第 一 时间公布信息,届时青岛大学国际教育学院的复试工作通知也会整理在网站上哒,记得来看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