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学建筑城规学院公布了2019研究生复试通知,其内容包括复试时间地点安排、复试内容等等等文都考研网小编在此提醒各位考生,参加复试的同学要密切关注相关信息,文都考研网也会及时更新哦。

复试调剂答疑:708011825点击一键加群】丨微信公众号考研复试调剂

重庆大学建筑城规学院2019年考研复试时间地点通知

根据《教育部办公厅关于进一步规范和加强研究生考试招生工作的通知》(教学厅〔2019〕2号)、《教育部关于印发2019年全国硕士研究生招生工作管理规定的通知》(教学〔2018〕5号)、《教育部关于加强硕士研究生招生复试工作的指导意见》(教学司函〔2006〕4号)、《关于做好2019年硕士研究生招生考试复试工作的通知》(重大校研〔2019〕12号)等文件精神,为做好我院2019年硕士研究生复试录取工作,特制订本细则。

一、招生计划

2019年我院各类硕士研究生招生计划共计244名,包含:

①全日制硕士研究生198名,其中:学术型硕士研究生74名(含已招收的推免生27名)、全日制专业学位硕士研究生124名(含已招收的推免生36名);

②“少数民族高层次骨干人才计划”4名;

③非全日制硕士研究生招生计划共计42名。

二、学院研究生招生复试录取领导小组

组长:杜春兰 李和平

副组长:褚冬竹

成员:卢峰谢辉张兴国龙灏王正刘骏翁季黄海静

三、复试时间安排

3月19日上午8:30—11:30

①A区医院体检

②学院5220教室复试报到、资格审查;

报到时所需各种纸质材料,见《重庆大学2019年硕士研究生招生考试

复试相关事宜通知》http://yz.cqu.edu.cn/news/2019-03/1285.html

11:30复试生大会

下午14:30—17:30各学科专业笔试;

笔试形式:3小时专业试题,需准备必要的书写与绘图工具;

3月20日:8:30—15:30各学科综合面试(含外语口语)

面试形式:自我介绍、评委提问;个人介绍时间不超过5分钟;面试演示文件为Power Point2003以上版本,内容不超过15页(不包含封面及致谢页),内容包括个人概况、本科课程概述及个人成绩、发表论文、参与研究、各类获奖、 社会实践、研究生阶段的计划及研究方向等。

17:00—19:00各学科英语笔试

3月21日:A区医院体检补检;同等学力考生加试(获得的高职高专毕

业学历后满2年、学历的本科结业生、成人教育应届本科毕

业生、复试时尚未取得本科毕业证书的自考和网络教育考生,加试每

门科目满分为100分)

3月23日:统计汇总考生成绩,公布复试结果

四、复试录取

1、录取工作坚持德智体全面衡量、保证质量、择优接收、宁缺毋滥的原则,坚持公平、公正、公开。

2、成绩计算:

(1)复试成绩满分按100分计,为复试各项考核成绩之和(其中专业笔试40分,综合面试40分,英语20分)

(2)复试成绩和初始成绩按以下权重相加,得出入学考试总成绩。按考生的入学考试总成绩进行排序,由高到低选拔录取。

入学考试总成绩=初试总成绩/5×55%+复试总成绩×45%

(3)加试成绩不计入复试总成绩。

(4)有以下情况者,不予录取:

①思想政治素质和道德品质考核不合格者;

②体检不合格者;

③复试专业笔试、面试低于24分者;复试总成绩低于60分者;

④加试两门科目中有一门低于60分者;

⑤ 其它不符合国家和学校研究生招生管理规定者。

3、实行研究生全收费制度,各学科(专业)的学费按重庆市物价局备案的学费标准执行。重庆大学执行以奖励优秀为导向的学业奖学金制度,奖学金标准及比例按学校相关规定执行。全日制非定向统考生学年的学业奖金等级按入学考试总成绩从高到低、按学科、按比例进行分配确定。

五、复议

学院2019年硕士招生领导小组在复试成绩公示期内接受考生申诉,申诉电话023-65126327、023-65120702,对申诉问题经调查属实的形成复议决定。若考生对复议决定还有异议,由招生领导小组报学校研究生招生领导小组复议。

六、调剂

今年我院不接收校内外调剂,不接收全日制转非全日制调剂。

其余未尽事宜,遵照《关于做好2019年硕士研究生招生考试复试工作的通知》(重大校研〔2019〕12号)相关规定执行。

重庆大学建筑城规学院

2019年3月11日

以上就是文都考研整理的重庆大学建筑城规学院2019年研究生招生复试工作规程。复试前最重要的是调整心态,水到自然渠成,相信自己,文都考研为你加油的,等你凯旋归来!

【推荐阅读】

全国各省市各大院校2019考研复试时间 通知汇总(持续更新)

全国各大院校2019硕士研究生考试成绩查询时间

历年考研复试国家线汇总(2014-20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