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海洋大学各个学院的2019研究生复试方案已上线!文都考研为帮助考生及时了解目标院校的考研复试相关信息,小编将中国海洋大学文新学院 儿童文学理论科目的复试方案整理如下,各位同学,先复习为敬!

中国海洋大学文学与新闻传播学院2019儿童文学理论研究生复试大纲

一、适用专业

中国现当代文学

二、考试性质

儿童文学理论考试科目是中国现当代文学专业硕士研究生招生复试的专业课考试。

三、考察目标

通过儿童文学理论考试,考核考生的儿童文学的理论基础、专业知识和研究问题的能力。

四、考试形式

本考试为闭卷考试,满分为100分,考试时间为120分钟

试卷结构:简答题20%,论述题40%,评析题40%。

五、考试内容

儿童文学理论考试包括儿童文学的 基本原理和儿童文学文体论两大部分。儿童文学的基本原理主要包括儿童文学本质论、儿童文学的发生原理、儿童文学读者论、儿童文学作家论等方面的内容;儿童文学文体论主要包括韵语儿童文学、幻想儿童文学、写实儿童文学、纪实儿童文学、科学文艺、动物文学、图画书等儿童文学大类中的各类文学体裁的研究。

六、是否需使用计算器

否。

文都考研提醒:以上就是中国海洋大学文新学院 儿童文学理论科目的复试大纲。官网没有指定参考书,同学们可按照学长学姐的经验、或者自己的规划进行复习。现在已经到了三月下旬,文都考研希望同学们珍惜宝贵的春日时光,充满信心地迎接复试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