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业课作为研究生复试环节中的一门重要笔试学科,在考研复试总分值中占据了40%,可以说,专业课笔试成绩的好坏将直接决定你能否顺利通过复试环节。所以文都考研培训小编提醒同学们一定要重视考研专业课的复习。以下小编为同学们为整理了天津城建大学关于2019年硕士研究生复试准备工作的说明相关信息,希望能为参加复试的同学助一臂之力!

复试调剂答疑:708011825点击一键加群】丨微信公众号考研复试调剂

按照教育部2019年硕士研究生招生工作统一安排,我校硕士研究生招生复试工作将于近期展开,一志愿报考我校进入复试的考生(复试名单近期公布)及有意愿调剂到我校的考生,请提前做好复试准备工作,现对复试需提交材料说明如下:

一、准考证:须为准考证原件(如丢失,可在中国研究生招生信息网上下载打印,截止时间为4月30日)。

二、身份证:须为本人有效身份证原件。

三、学历证:须为毕业证原件(往届生)、本科院校学生证和加盖本科教务处红色公章的在校成绩单(应届生)。

四、政审表:

1.所有考生须根据各自情况,下载对应(应届、非应届)政审表,并如实填写个人基本信息。

2.考生所在院系鉴定意见(包括政治思想表现、学习工作、身体状况等)一栏:应届生 (表一)必须由本科所在学校院系总支填写并加盖公章;非应届生(表二)必须由个人档案所在单位填写并加盖公章。

3.政审表可下载打印(必须编辑在一页),也可下载手填,负责人签字必须手写,务必加盖红色公章。

五、“退役大学生士兵计划”考生、高校学生应征入伍服义务兵役退役政策加分考生还须提供本人的《入伍批准书》和退役部队签发的《退出现役证》。

以上各项说明仅供有意愿报名我校2019年硕士研究生复试的考生参考,我校具体复试时间及安排近期会在本网站公布,请广大考生随时关注。

天津城建大学研究生招生办公室

2019年3月20日

推荐阅读:

文都2020考研万人公益讲座

全国各院校2019考研研究生调剂信息汇总

34所自划线高校2019考研复试分数线汇总

在研究生复试面试环节中,会设计到考研专业课的考查,这也是面试的重头戏,文都考研培训小编提醒同学们一定要在专业课方面多下功夫,不要在本专业最基础的知识上犯迷糊。预祝大家都能考取自己心仪的学校,加油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