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业课作为研究生复试环节中的一门重要笔试学科,在考研复试总分值中占据了40%,可以说,专业课笔试成绩的好坏将直接决定你能否顺利通过复试环节。所以文都考研培训小编提醒同学们一定要重视考研专业课的复习。以下小编为同学们为整理了天津美术学院2019年招收硕士研究生复试通知相关信息,希望能为参加复试的同学助一臂之力!

复试调剂答疑:708011825点击一键加群】丨微信公众号考研复试调剂

2019 年天津美术学院硕士研究生复试通知

按照教育部要求及我校时间安排,我校定于 2019 年 3 月 29 日至 3 月 31 日进行硕士研究生复试。

具体要求如下:

一、资格审查:3 月 29 日上午 9:00—10:30,要进行资格审查,请考生携带以下材料(所交材料含成绩单一律不予退还):

1、初试准考证(中国研究生招生信息网可下载);

2、有效身份证件原件;

3、本科阶段成绩单原件或复印件(原件应由学校教务部门提供并盖章,复印件由档案管理部门提供并盖章);

4、应届生同时提供学籍注册完整的学生证原件(或教务处开具的带照片学籍证明)及学信网电子学籍认证报告(须在有效期内);

5、往届生同时提供大学本科毕业证、学位证书原件及教育部学历证书电子注册备案表;

6、退役大学生士兵计划考生需提供“入伍批准书”复印件和退役部队签发的《退出现役证》原件及复印件;

7、同等学力的考生同时需携带大学专科毕业证书原件、教务处开具的进修本科课程情况表(附成绩单)及证明其具有高等本科毕业程度的进修证原件。

二、进入复试的同学(报考人文学院考生)需提交一份个人基本信息(含主要学历、阅读兴趣、有无参加过与本专业相关的活动等)以及个人论文一篇(无须正式发表);进入复试的同学(其它专业)须提交一份个人基本信息(含主要学历、有无参加过与本专业相关的活动等)以及个人作品照片若干或影像资料(自备展示工具:如笔记本电脑)。

三、同等学力考生加试说明:

1、同等学力的考生无论是报考学术型硕士还是报考专业型硕士都需参加加试。

2、同等学力考生需在 3 月 29 日上午 10:00 之前进行资格确认,以便我们做好后续相关工作。

3、同等学力加试内容为大学语文、速写或素描(由学校依据考生初试科目指定)。

四、考试时间为 3 月 29 日—3 月 31 日(学术型研究生根据考试科目不同,时间长度为 2—3 天,专业型研究生复试为 3 月 29 日一天),详细考试时间、科目及注意事项请 3 月 25 日后上网查询。注意:开画板、画具考生自备,其他考试用具详情请查看复试时间安排的备注栏。

五、复试费用:资格审查前,参加复试的考生需先通过支付宝缴纳复试费 90 元,资格审查时请出示自己的缴费凭证,具体缴费方法详见《2019 年硕士研究生复试缴费办法》。

六、体检:考生需上交市级及以上医院体检的体检表(需贴 1 寸照片,并注明本人研究生方向及复试编号)(学院留存)。请同学们提前进行体检,未能提前进行体检的同学,请 3 月 29 日上午空腹去市级及以上医院进行体检。

七、资格审查通过的考生方可参加研究生复试,否则取消复试资格,未按时进行资格审查者按自动放弃复试资格处理。

天津美术学院招生办

2019 年 3 月 22 日

推荐阅读:

文都2020考研万人公益讲座

全国各院校2019考研研究生调剂信息汇总

34所自划线高校2019考研复试分数线汇总

在考研复试环节中,相对于专业课笔试、英语口语而言,面试这一环节不仅考察考生的专业知识运用能力、语言表达能力、综合素质能力,更是对考生个人情商的极大考察。因此,对于考生来讲,在平时的复习当中,一定要注重多搜集导师的研究方向资料,多锻炼自己的语言表达能力,多向有经验的学姐请教,这样,才能做到有备无患。预祝同学们复试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