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安电子科技大学生命科学技术学院公布了2019年硕士研究生复试工作方案,其内容包括复试要求与程序、招生计划等文都考研网小编在此提醒各位考生,近期各院校院系将陆续公布分数线,参加复试的同学要密切关注相关信息,做好复试相关准备工作。

西安电子科技大学生命科学技术学院2019年硕士研究生招生复试/调剂工作方案

西安电子科技大学2019年硕士研究生招生复试和录取工作即将开始,根据教育部和学校有关文件精神,现对我院硕士研究生复试工作做出如下安排:

一、复试原则

坚持公平、公正、公开和科学选拔的原则,按需招生、德智体美劳全面衡量、择优录取、宁缺毋滥,保证生源质量。

二、组织机构

1.研究生招生工作领导小组,组成如下:

组 长:田 捷 王丽玲

副组长:王忠良

成 员:梁继民 黄力宇 秦 伟 庞辽军 张 毅 胡 波

王 福 吕锐婵 朱守平 陈雪利 刘 鹏 陈 丹

秘 书:王佩瑶

职 责:负责对复试工作的领导和统筹管理,制订和审核研究生招生复试工作办法及招生相关要求,组织开展本单位复试各项工作,协调和落实复试工作所需的人员、场地、设备、经费保障等。根据初试、复试成绩,确定拟录取名单。

地 点:南校区G楼421

电 话:029-81891070

2.研究生招生监察小组,组成如下:

组 长:崔传贞

成 员:杨雪娟刘继欣张象涵

职 责:执行研究生招生监督制度和巡视制度,对学院复试工作进行全面、有效监督,小组成员可进行复试现场巡视和考场现场监察。实时监督学院招生信息公布是否及时,并受理有效时限内关于招生问题的投诉和申诉。

地 点:南校区G楼410

电 话:生科院纪委029-81891060

研究生院招生办公室:029-81891244

学校纪委:029-81891725

3.研究生综合面试专家小组

组 成:每个面试小组由不少于5名研究生导师组成

职 责:依据教育部及学校复试考核相关要求,对参与复试的考生进行综合面试。

三、招生计划

2019年学院计划录取各类硕士研究生91 名(全日制76 名,非全日制15 名),指标拟分配如下:

类型

专业代码

专业名称

招生指标

学术学位

077700

生物医学工程

40

083100

生物医学工程

专业学位

085230

生物医学工程

36

生物医学工程

(空军军医大学联培项目)

非全日制

085230

生物医学工程

15

四、复试要求与程序

(一)复试相关要求

1. 初试成绩需满足下列条件之一(根据报考专业代码):

报考专业/领域

总分

单科分数线

政治/英语

业务课1/业务课2

077700生物医学工程

290

41

62

083100生物医学工程

280

39

59

085230生物医学工程

(全日制+非全日制)

280

39

59

2. 一志愿考生录取专业或学习方式发生变化,均需要通过教育部招生信息网调剂系统进行调剂申请。

3.入选生命科学技术学院2019“优研计划”的生源,总分和单科成绩达到A类地区国家线即可参加复试。

4.推荐免试生已进行过复试,本次不用参加。

(二)复试时间安排

日期

考生

学院

3月27-29日

阅读学院复试方案

一志愿考生准备复试

公布复试线和复试方案,

公示进入复试考生名单

3月29-31日

一志愿考生向学院提交审核材料,确定意向导师,确定复试科目

审查一志愿考生材料

4月1日

一志愿笔试

组织专业知识笔试,心理素质测试和思想政治考核

4月2-3日

一志愿面试,确定导师

组织分组面试

公布一志愿复试成绩和拟录取名单

4月4-5日

院内调剂考生通过中国研招网向学院提交调剂申请

确定院内调剂考生名单,公布复试成绩和拟录取名单

4月6-7日

校内调剂考生通过中国研招网向学院提交调剂申请

根据招生缺额情况开放调剂申请

4月8-10日

向学院提交审核材料,

确定意向导师及复试科目

公布调剂批次复试名单,

审查调剂考生复试资格

4月11-13日

调剂批次复试

组织调剂考生复试

公示调剂批次复试成绩和拟录取名单

4月中旬

拟录取考生,领取复试情况通知单和调档函;

向拟录取考生发放复试情况通知单和调档函;

4月下旬

非应届拟录取考生递交档案,应届考生将调档函交所在院校辅导员

接收拟录取考生档案文件

6月上旬

领取录取通知书

发放录取通知书

注:是否组织第三批复试根据拟录取结果决定

(三)复试内容与形式

1.除推荐免试研究生外,所有具有复试资格的考生(含优研计划考生)需在本方案规定的时间、地点,携带有效身份证件参加复试,一旦发现替考及其它作弊行为,取消复试资格,上报学校研招办同时通报考生学习工作单位。

2.复试内容包括专业知识笔试(答题时间2小时,满分100分)、综合面试(包括外语水平测试、专业知识考察及综合素质考察等,满分100分)、思想政治考核、心理素质测试。复试全程录音录像。

思想政治考核内容包括党的十九大报告和2019年政府工作报告两部分内容,考试题型为选择题,共50题,满分100分;考试形式为开卷考试,可携带纸质材料,不得携带手机等电子产品;思想政治考核成绩不计入复试总成绩,成绩不足60分视为考核不通过,则不予录取。

心理素质测试仅作为复试录取参考。学校心理测评时间:3月28日-4月1日网上在线测评,具体要求见附件1;学院心理素质测试与笔试同时进行;

以同等学力身份报考的考生,必须在复试前向学院办公室声明,并加试两门所报考专业大学本科主干课程。不提前声明的,其加试成绩记为零分。

4.专业知识笔试4月1日上午9:00—11:00,心理素质测试及思想政治考核:4月1日上午11:00—12:00,地点:西安电子科技大学南校区,详细地点以学院网站通知为准。(生科院网站:http://life.xidian.edu.cn/)

5.综合面试4月2日全天分组进行,地点:南校区G楼418、421-1等,具体分组名单、时间和地点请留意生命科学技术学院网站主页通知。

6.初试成绩权重为50%,复试成绩权重为50%(其中专业知识笔试权重10%,综合面试权重40%),总成绩满分500分。最终成绩计算办法如下列公式:

总成绩=初试总成绩×50%+(专业知识笔试×10%+综合面试成绩×40%)×5。

7.考生复试成绩具有否决权,即各项成绩均必须合格(即笔试、面试成绩达满分的60%)才能进入该复试批次统一排名,否则不予录取。

有以下情况者视为复试不合格,不予录取:

⑴未参加复试者;

⑵笔试、面试或同等学力考生加试成绩不合格者;

⑶思想政治考核或心理素质测试不合格者;

⑷体检结果不合格者或未参加体检者。

8.专业知识笔试内容

具有复试资格的考生,按照2019年西安电子科技大学硕士研究生招生专业目录规定的科目参加笔试。(详见2019年招生简章)

9.考生必须参加生命科学技术学院组织的专业知识笔试科目、心理素质测试和思想政治考核(后两部分不计入笔试成绩)。

(四)资格审查

学院在3月29-31日上午9:00-11:30,下午2:30-18:00对考生进行资格审查,

地点:西安电子科技大学南校区G楼421,生命科学技术学院办公室

证件与本人不符以及经学院审查不符合复试条件者,不得参加复试。复试结束后,发现未经资格审查或审查不合格的考生,一律不予录取。

资格审查时需向检查老师说明复试选择科目及拟报考导师姓名。

审查材料包括以下资料(学院仅留存材料复印件,请提前按顺序装订):

(1)个人简历

(2)本人硕士研究生招生考试准考证;

(3)本人有效身份证件原件及复印件1份(限居民身份证/军官证/文职干部证/军校学员证);

(4)应届本科毕业生提供学生证原件及复印件1份;

往届毕业生提交最后毕业证书、学位证书(无学位证者不用提供)原件及复印件各1份;

(5)大学期间成绩单原件1份,往届生也可提供档案中成绩单复印件(须加盖教务部门或档案部门公章);

(6)高职高专同等学力考生(管理类联考除外)须提供专科成绩单及本科6门或6门以上课程进修成绩单,以及所报考专业领域的学术期刊上以作者发表的文章;

(7)未通过教育部学籍、学历验证的考生须提交学籍、学历认证报告原件及复印件1份;

(8)现役军人、国防生报考须提交所在单位同意报考的证明材料;

(9)CET4、6级成绩单原件及复印件各一份;

(10)证明本人综合素质的其它材料,如获奖证书、正式刊出的学术论文等;

(11)在国外获得毕业证书或学位证书的考生,提供由教育部留学服务中心出具的认证书。

(12)在职考生须提供档案所在单位同意脱产学习的证明;

(13)一张一寸免冠照片(体检表用,不交学院)。

五、调剂

根据教育部及学校相关规定,调剂环节要保证公平、公正。具体规则如下:

1.调剂接收专业/领域:

学术型:077700生物医学工程、083100生物医学工程

专业学位:085230生物医学工程

2.调剂基本要求:

(1)初试成绩达到调剂专业分数线,专业对应分数线如下:

调剂专业/领域

总分

单科分数线

政治/英语

业务课1/业务课2

077700生物医学工程

290

41

62

083100生物医学工程

280

39

59

085230生物医学工程

(全日制+非全日制)

280

39

59

(2)院内调剂

①一志愿复试成绩合格;

②院内调剂考试,调剂成绩沿用一志愿成绩;

③国家CET-4英语测试成绩425分以上优先录取;

④应届本科毕业生在报到时需获得本科毕业证,否则不予录取

(3)校内调剂:

①专业:

077700生物医学工程接收报考我校理学相关或相近专业的考生申请;

083100生物医学工程接收报考我校工学相关或相近专业的考生申请;

085230生物医学工程接收报考我校工学/工程相关或相近专业/领域的考生申请。

②考试科目:申请调剂须与报考专业统考科目相同,自科目相同或相近;

③校内调剂生源须达到我院调剂意向专业分数线,国家CET-4英语测试成绩425分以上优先录取;

④应届本科毕业生在报到时需获得本科毕业证,否则不予录取

3.调剂申请程序

(1)我院调剂系统开放时间

①院内调剂:4月4日9:00—4月4日21:00

②校内调剂:4月6日9:00—4月7日21:00

若需要重新开放调剂系统,将提前在学院官网通知调剂系统再次开放时间。

(2)申请调剂的考生须登陆中国研究生招生信息网(http://yz.chsi.com.cn)并在规定时间内通过调剂平台向我院提出调剂申请;未在规定时间内完成中国研究生招生信息网上全部调剂流程的,学院不予录取

(3)调剂系统开放时间内报名生源,在符合调剂要求的条件下,按不同专业方向成绩从高到低分别排序,以各专业方向招生差额1:2接收调剂申请;

(4)调剂生源须在规定时间内向学院提交资格审查材料,审查通过后可参加复试环节;

(5)调剂考生需满足教育部和学校关于调剂的其它要求;

(6)我院不接收未通过教育部学籍学历验证考生的调剂申请;

(7)调剂生源与一志愿复试要求一致;

(8)拟录取的考生,待录取确认后,不再解锁。

4.咨询电话:029-81891070王老师

六、拟录取

1.录取按照分批录取、志愿优先的原则进行,同一专业内按总成绩(初试+复试)从高到低依次择优录取;优研计划考生复试成绩合格即可录取。

2.2019年我校硕士研究生采取拟录取制度,学院在拟录取的同时确定考生录取学位类型,考生初/复试情况及录取结果学院将统一公示在学院网站上。公示三天后,学院按研究生院要求发放复试情况通知单和调档函。

3.考生领取复试情况通知单后,在学校规定的时间内缴纳培养费,缴纳培养费的方式详见复试情况通知单。

4.应届本科毕业生入学报到时须审核毕业证,否则取消入学资格。

七、体检

1.参加复试的所有考生必须参加学校组织的体检。我校校医院(北校区)组织集中体检,请仔细阅读体检要求,按照时间安排,错峰前来。

4月1-3日(星期一-星期三):

07:30-12:00:一般项目、肝功全套检查和胸部透视项目检查;

13:00-17:00:仅限胸部透视项目检查。

错过集中体检的考生可自行前往二甲以上医院体检或我校校医院,体检项目要求与我校集中体检项目相同,具体要求见附件2。

2.体检标准参照教育部、卫生部、中国残联制订《普通高等学校招生体检工作指导意见》(教学〔2003〕3号)以及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教育部、卫生部印发的《关于进一步规范入学和就业体检项目维护乙肝表面抗原携带者入学和就业权利的通知》(人社部发〔2011〕12号)执行。

八、其他

为了方便考生复试期间交通食宿,提供以下服务指南,请参考!

1.交通

从火车站到我校北校区有6路、205路、608路、14路、16路等公交线路直达。乘坐出租车前来,车费约为20元左右。

从西安咸阳国际机场到我校北校区可乘机场大巴西高新线至终点站下,沿光华路向东前行1公里即到。

生命科学技术学院位于西安电子科技大学南校区,两校区距离14公里,考生可在北校区公交五公司站乘坐916路公交车到西电新校区站下即可。乘坐出租车前来,通常情况下从北校区至南校区车费约为30-40元左右。

2.餐厅

餐厅名称

电话

地址

竹园餐厅

 

西电南校区校内,信远楼往西北方向

教苑餐厅

029-81892004

南校区丁香餐厅三楼

西电宾馆餐厅

029-88203210

西电科大家属院内幼儿园南侧

西军电餐厅

029-88202751

西电科大教学区东南门口

3.常用网址

导师信息查询:http://web.xidian.edu.cn

西电电话查询:http://tel.xidian.cc

生命科学技术学院

2019年3月20日

附件1:

根据我校硕士研究生招生工作安排,现就心理测评相关要求通知如下:

测评对象:所有复试考生;

测评方式:网上答题;

测评时间:3月28日-4月1日。

测评方法(任选其一):

1、微信扫描二维码进入测试界面;

研究生复试

2、使用电脑、手机浏览器输入下方地址:http://xinli.gzedu.com/,进入测试界面。

考生点击“获取密码

输入学校代码:10701;

输入学号:考生编号;

输入姓名:本人姓名;

获取密码后返回登录界面,进行登陆测试

密码获取如有问题,请联系学院老师。

附件2:

根据我校硕士研究生招生工作安排,现就体检工作相关要求通知如下。

体检对象:所有复试考生。未参加体检考生取消录取资格。

我校统一体检具体工作安排如下:

体检项目及收费标准

1、一般项目19元

(含内、外、五官、视力、辨色力、听力、身高、体重、血压等)

2、胸部透视8元

3、肝功全套18元

总计45元(体检交费时请准备好现金)

以上体检项目收费标准执行《陕西省医疗服务项目价格(2011版)》(陕价行发【2011】175号)。

体检时间:2019年4月1日-4月3日。

体检项目时间:

07:30-12:00一般项目、肝功全套检查和胸部透视项目检查

13:00-17:00仅限胸部透视项目检查

体检地点:北校区校医院门诊部

体检要求:

1、携带本人身份证;

2、使用校医院统一体检表格(体检时领取);

3、携带一寸免冠证件彩照一张,粘贴在体检表格上,如实在体检表、化验单上填写姓名、性别、报考学院、准考证号等信息,身份证号码填写在体检表空白处,不按要求填写造成不能查询体检结果的需重新体检。

4、二志愿调剂考生如在我校校医院体检,须在学院领取体检申请单,领取体检表后,须将身份证号码和联系方式填写在体检表空白处。

5、早晨空腹(禁食8小时)抽血化验肝功能。

6、体检项目不分先后次序。体检时请自觉排队,遵守纪律。

7、体检结束后,请将体检表交到医院收表处。体检结果由医院直接返回研究生院。

8、在校外医院体检的考生,使用体检医院的体检单,同时将个人信息、身份证号码和联系方式填写在体检表空白处,体检项目要求与我校集中体检项目相同,4月20日前将体检结果寄送至生命科学技术学院,未提交体检报告的考生不予录取。

9、体检报告寄送地址;陕西省西安市长安区兴隆段266号西安电子科技大学南校区G421生命科学技术学院院办,电话029-81891070。请尽量使用顺丰快递寄送

以上就是文都考研整理的西安电子科技大学生命科学技术学院2019年研究生招生复试工作方案。复试前最重要的是调整心态,水到自然渠成,相信自己,文都考研为你加油的,等你凯旋归来!

【推荐阅读】

全国各省市各大院校2019考研复试时间 通知汇总(持续更新)

全国各大院校2019硕士研究生考试成绩查询时间

历年考研复试国家线汇总(2014-20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