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考研竞争的激烈程度大家有目共睹,如果限定在全日制硕士,2020考研学硕和专硕哪个好考呢?跟文都考研小编一起看一下吧。

随着大家对专硕的认可,专硕报考人数越来越多。2017年专硕报考占比首次超过学硕,并且持续增长。根据2019年调查显示,报考专业型硕士意愿更高,达到56%。

2020考研学硕和专硕哪个好考呢?

数据来源:中国教育在线数据调查

考生选择专业硕士首要原因是因为可以获得更多专业技能,其次是由于难度低于学硕而选择专业硕士,第三是因为学制时间短。

2020考研学硕和专硕哪个好考呢?

数据来源:中国教育在线数据调查

看过了报考人数,我们再来看一下招生人数。《学位与研究生教育发展“十三五”规划》中指出:中国2020年将建成亚太区域研究生教育中心,在学研究生总规模将达到290万人,千人注册研究生数达到2人,专业学位硕士招生占比达60%左右。在北京大学2019年研究生招生工作启动会议上,北京大学研究生副院长张东晓指出:北京大学研究生招生的总体目标是稳定规模、调整结构、满足国家需求、质量;北大要减少学术型硕士,适度增加学术型博士,以逐步实现以学术性博士和专业硕士为主的研究生培养结构,并明确学术型研究生的培养目标是学术卓越,专业学位研究生要以服务国家、社会需求为方向。

虽然专硕在未来报考人数多于学硕,其招生人数也多于专硕。相对于学硕,专硕或许会更好考。大家可以根据自己的专业来选择哦。

相关推荐

你一定要知道的考研情报搜索新技能

专业硕士和学术硕士的9点区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