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生复试的面试考查环节中,有些问题是专家早考虑好的,有些问题是随时问的。只要学生心理放松,就会发挥出正常水平,甚至会超长发挥。同学们不要太过担心复试难度,以下文都考研网小编为同学们整理了2019中国医科大学第四批研究生调剂复试通知相关信息,来看看吧!

复试调剂答疑:708011825点击一键加群】丨微信公众号考研复试调剂

根据我校2019年硕士研究生招生考试复试录取情况,我校拟接收第四批调剂复试考生。

一、拟接收调剂专业信息见附件

二、报名时间及方式:

报名时间:4月2日下午15:00至4月3日上午9:00截止

报名方式:请考生在报名截止时间前登录中国研招网填报调剂信息,每名考生仅限填报我校1个调剂志愿,填报多条志愿的考生以最后一条报名记录为准。

三、调剂基本条件:

(1)符合调入专业的报考条件(见我校招生章程)。

(2)初试成绩符合志愿报考专业的国家初试成绩基本要求及拟调剂专业的我校调剂复试基本分数线(点击查看复试方案)。

(3)调入专业与志愿报考专业相同或相近。

(4)初试科目与调入专业初试科目相同或相近,其中统考科目原则上应相同。

(5)调剂排序:调剂报考临床医学专业学位考生将依据初试成绩总分排序进入复试(初试总分相同者,依次按外国语、业务课1、政治理论进行排序);调剂报考临床医学学术学位及其他专业(不区分学位类型)的考生,依据初试外国语成绩排序进入复试(外国语成绩相同者,依次按总分、业务课1、政治理论排序)。

(6)临床医学和口腔医学一级学科下各专业调剂,要求普通高校全日制本科毕业,基本学制至少为5年。

(7)报考临床医学类专业学位硕士研究生的考生可按相关政策调剂到其他专业,报考其他专业的考生不可调剂到临床医学类专业学位。

(8)我校仅生物医学工程专业学位(专业代码为 “085230”)可接收初试科目外国语为英语二,业务课1为数学二的考生调剂。

四、调剂复试名单的确定:

根据我校调剂要求,结合各学科、专业缺额情况,按照调剂排序规则,150%差额复试比例,依序确定复试名单。

五、时程安排:

我校将于4月3日通过中国研招网向符合条件的调剂考生发送复试通知,同意参加复试的考生务必在4月3日通过中国研招网回复同意参加复试,逾期未在研招网确认,视为放弃复试资格,预计复试时间4月4日至4月8日左右。

六、调剂复试相关政策

七、心理测试:

要求考生须在复试前上网完成心理测试,心理测试链接及方案见附件3.

研究生招生办公室咨询电话:024-31939465

八、说明:我校退役大学生士兵专项计划指标余1,占所报科室当前指标。

推荐阅读:

文都2020考研万人公益讲座

全国各院校2019考研研究生调剂信息汇总

34所自划线高校2019考研复试分数线汇总

老师都喜欢有发展潜力的学生。同学们在复试的时候如果遇到不会的题目,可以说一些与这一问题相关的内容,要委婉一点!老师一般不会为难你的。文都考研小编预祝大家复试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