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过初试、分数线、调剂/复试的几轮摧残,大家现在是不是终于松了一口气,已经放飞自我了。Stop!还没结束呢。考研复试结束后,还要做什么呢?跟文都考研小编一起看一下吧。

各位考研复试通过的考生们,还要做什么呢?

1、调取档案

被院校确定拟录取之后,所在学院会发给你一张纸,上面写着调档函。实际上就是一个证明你已经被这个学校录取,需要你把档案从现在的档案所在地调到学校的文件。

2、收到录取通知书

录取通知书会在6月份左右由各学院寄出,具体时间可以在各学院新生群咨询学院老师。如果地址有变更请及时联系学院相关负责的老师。

3、联系心仪导师

小招建议大家及早联系自己的心仪导师,可以在学院官网查询导师的个人简介,确定谁将是你的导师,这对于我们每个人都至关重要,几乎决定着你的研究生生活将会过的怎样。越早联系导师越有可能参与到导师的科研项目当中,或许下一个科研大佬就是你!

对于时间相对富裕的同学,小招建议可以整理一下自己的考研资料、笔记等,当然也可以写一些经验帖留给将来的学弟学妹们。

如果是有意愿去实习、做兼职的同学,尽量选择与专业相关的工作,这样才能在丰富履历的同时又能够有所收获。

以上就是考研复试结束后要做的事,现在距离研究生开学还有5个月左右,不要浪费时间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