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人民大学文学院2020推免研究生申请方式和复试要求你清楚吗?鉴于中国人民大学各个学院的2020推免研究生条件还没有公布,考生可通过中国人民大学往年的推免研究生申请条件来了解信息。

20考研答疑交流:788281527点击一键加群】丨官网微博@文都考研资讯

中国人民大学文学院2019年推荐免试研究生申请方式、复试办法及要求

(一)申请方式

教育部 “全国推荐优秀应届本科毕业生免试攻读研究生信息公开暨管理服务系统”(以下简称“推免服务系统”,网址:http://yz.chsi.com.cn/tm)为推免工作统一的信息备案公开平台和网上报考录取系统。申请人须按教育部规定,并在我校各院(系)规定的时间内,登录教育部推免服务系统,完成网上报名、缴纳报名费。

(二)复试办法及要求

1.文学院为加强本科学生对学术研究的了解,且招收一批国内重点高校有意向从事专业学习和研究的优秀学生,学院决定于2018年9月22日在中国人民大学文学院举办全国优秀大学生学术交流论坛活动。

2.论坛申请者报名时需提交以下材料:

(1)《中国人民大学文学院全国优秀大学生学术交流论坛申请表》;

(2)个人陈述(格式不限);

(3) 本科阶段前三学年成绩单原件1份,须加盖学校教务公章;

(4)两封专家推荐信(职称副教授及以上);

(5)获奖证书复印件;

(6)国家英语六级考试成绩(426分以上);

(7)公开发表的学术论文、出版物,或其他能体现自身学术水平的原创性研究成果材料等(课程论文、学年论文均可)。

3.文学院对申请者进行审核、筛选,确定具有论坛参与资格的推免生复试名单,与推免生报到、笔试、面试的时间地点等相关复试安排将于9月20日前一并在文学院网站公布,并在教育部推荐免试服务系统发送复试通知。推免生须于规定时间内接受复试通知,否则复试无效。

4.进入复试名单的申请者,在教育部推荐免试服务系统接收、确认复试通知,按规定的时间缴纳复试费、参加复试。

5.申请者复试时须提交以下材料:

(1)有效期内的身份证原件、每学期均注册的学生证;

(2)本科前三学年成绩单,须加盖校教务处公章;

(3)提交国家英语六级考试成绩单原件及复印件;

6.文学院依据有关办法和规定组织推免生复试工作,并做好复试记录。根据教育部要求,复试过程进行全程录音。

7.论坛内容:

(1)专家学者介绍情况;

(2)学生与相关专业教师交流;

(3)学生参加论坛的专业笔试及综合面试;

1)专业课笔试,满分100分;

2)综合面试(包括专业课面试、外语听力和口试、综合素质面试),满分100分;

3)跨一级学科申请免试攻读研究生的申请人,须在复试时加试一门专业课,满分100分。

(4)参观中国人民大学。

我国现在共有366所高校具备保研资格,考生可多关注文都考研网推免生频道为大家推送的2020推免研究生资料,了解更多推免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