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安电子科技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公布了2019考研复试工作通知,其内容包括复试要求与程序、招生计划等文都考研网小编在此提醒各位考生,近期各院校院系将陆续公布分数线,参加复试的同学要密切关注相关信息,做好复试相关准备工作。

西安电子科技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2019考研复试与录取工作方案

根据教育部和学校关于硕士研究生招生复试和录取工作相关文件精神及安排,现将学院硕士研究生复试与录取各项工作安排如下:

一、学院研究生招生工作领导小组

组长:李 刚 夏永林

副组长:宋宝萍

成员:贾钢涛 曹飞 陈鹏联 蒋冬双

秘书:刘 朔

办公室:南校区信远楼Ⅱ-130

咨询电话:029-81891162

二、复试录取工作督查小组

组长:刘建伟

成员:韦统义 张阔海

秘书:李 洁

办公室:南校区信远楼Ⅱ-130

监督举报电话:029-81891728

三、复试录取办法

1.复试分数线

初试成绩满足下列条件的一志愿考生可参加复试(复试考生名单见附件)。

2019考研复试

2.招生计划

共计招生30人(含少数民族高层次骨干计划1人)。

3.复试内容

(1)实行差额复试。

(2)所有具有复试资格的考生需在本方案规定的时间、地点,携带有效身份证件参加复试,一旦发现替考及其他作弊行为,取消复试资格,上报学校研招办同时通报考生学习工作单位。

(3)复试内容包括专业知识笔试、专业综合面试、思想政治考核和心理素质测试四部分。其中,专业知识笔试科目为马克思主义发展史(含经典著作),专业综合面试包括专业综合能力面试和英语听说能力考核。复试全程录音录像。

(4)总成绩计算办法。复试总成绩=初试总成绩(500分)+复试成绩(500分),初试、复试成绩各占50%,满分1000分。复试成绩=专业知识笔试成绩(200分)+专业综合能力面试成绩(200分)+英语听说能力考核成绩(100分),专业知识笔试成绩占40%,专业综合能力面试成绩占40%,英语听说能力考核成绩占20%。

(5)思想政治素质和品德考核。考试形式为开卷考试,考生可携带相关纸质材料,不得携带手机等电子产品。考试内容为:党的十九大报告、2019年政府工作报告两部分内容,题型为选择题,共50题,满分100分,考试时间45分钟。思想政治考核成绩不计入总成绩。

(6)有以下情况者视为复试不合格,不予录取:

a.笔试、面试或同等学力考生加试成绩不合格(<60分)者;

b.思想政治素质和品德考核不合格或未参加者、心理素质测试未参加者;

c.体检结果不合格者或未参加体检者。

四、资格审查

学院对考生进行资格审查,学院办公室将审核以下资料(留存(1)(2)(3)的复印件,和(4)(5)原件,请提前按顺序装订),于笔试时上交:

(1)本人有效居民身份证件、准考证原件及复印件;

(2)应届本科毕业生提供学生证原件及复印件;

(3)往届毕业生提交报考时填写的毕业证书、学士学位证书(无学位者可不提供)原件及复印件;

(4)大学成绩单原件及复印件,往届生可提供档案中成绩单复印件(须加盖档案管理单位红章);

(5)在职考生须提供档案所在单位同意脱产学习的证明;

(6)一张一寸免冠照片(体检表用,不交学院)。

五、调剂

我院一志愿生源充足,不接受调剂。

六、拟录取

1.根据总成绩排名,实行择优录取,拟录取结果请登录学院网站http://marx.xidian.edu.cn/index.html“通知公告”查看。

2.我校硕士研究生培养费标准、缴纳方式及奖助金评定按研究生奖助办公室发布的相关政策执行,请各位考生查看研究生院网站或学院网站通知。

七、时间安排

2019研究生复试

注意:详细安排及调整通知,请大家随时关注学院网站。

附件1:复试考生名单

附件2:少数民族高层次骨干计划复试考生名单

附件3:2019年硕士研究生招生思想政治考核、心理测试、体检工作安排https://gr.xidian.edu.cn/info/1074/7251.htm

西安电子科技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

2019年3月27日

以上就是文都考研整理的西安电子科技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2019考研复试工作通知。复试前最重要的是调整心态,水到自然渠成,相信自己,文都考研为你加油的,等你凯旋归来!

【推荐阅读】

全国各省市各大院校2019考研复试时间 通知汇总(持续更新)

全国各大院校2019硕士研究生考试成绩查询时间

历年考研复试国家线汇总(2014-20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