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个考研科目的复习都离不开考研参考书的支持,教育学考研也不例外,尤其在考研大纲尚未出台之前,好的考研参考书目在整个复习过程中所起的引导作用的重要性可见一斑。一本好的教材,能够给同学们的复习带来事半功倍的效果,反之,一旦选错教材,不但浪费了时间,对于同学们的复习效果也会产生不利的影响。下面文都考研培训小编就来为同学们介绍一下2020教育学考研的参考书目有哪些,希望能够给同学们的考研复习带来帮助。

20考研答疑交流:788281527点击一键加群】丨官网微博@文都考研资讯

1、 教育学原理

全国十二所重点示范大学联合编写《教育学基础》,教育科学出版社,2002年版。本书内容,使用面广,,但是知识点密集,个别章节不够通俗,建议以这本书为主要参考书,重点学习第1章——第7章以及第11章——第12章。

《教育学原理》 柳海民主编,东北师范大学出版社,2006年第三版。为许多师范院校本科教育学原理专业课教材。重点学习第1章——第7章以及第11章——第13章。

《教育学》王道俊、王汉澜主编,中国人民大学出版社,1999年。本书对前沿问题反映不足,建议重点学习第7章——第9章,以及第11、12章。

《当代教育学》,袁振国,教育科学出版社,2004年修订版。内容,涵盖大概主要章节,知识新颖,反应前沿成果,建议重点学习第1-8章,第10章及第13章。

《教育概论》,叶澜,人民教育出版社;

2、 中国教育史

《简明中国教育史》王炳照等,北京师范大学出版社,1994年

《中国教育史》(修订本),孙培青主编,华东师范大学出版社,2000年版

3、 外国教育史

《外国教育史教程》,吴式颖主编,人民教育出版社,1999年版

王天一,夏之莲,朱美玉:《外国教育史(上下册)》,北京师范大学出版社

吴式颖:《外国教育史教程》,人民教育出版社

4、 教育心理学

《当代教育心理学》,陈琦、刘儒德主编,北京师范大学出版社,2006年

【美】罗伯特.斯莱文著、姚梅林译:《教育心理学:理论与实践》,人民邮电出版社,2004年7月中译版。

《教育心理学》吴庆麟,人民教育出版社;

《教育心理学》 冯忠良、武新春等 人民教育出版社;

5、 教育科研方法

《教育科学研究方法》裴娣娜. [M].安徽教育出版社,1995.

《教育研究方法》袁振国. 高等教育出版社,2000.

《教育研究方法论初探》叶澜.上海教育出版社,1999.

教育学考研所包含的内容繁多,每门课程所对应的考研参考书也不尽相同,同学们在复习的过程中一定要找对合适的复习教材,才能令复习效果达到预期的目的。预祝同学们最终都能考取自己心仪的学校!